港澳台僑委主任涉貪被雙開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紀委昨日通報第18屆中央委員、全國政協原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原主任孫懷山(圖)嚴重違紀問題,指其「政治上對黨不忠誠,經濟上貪婪」,又妄議中央大政方針,「搞團團伙伙,對抗組織審查」等,決定開除其黨籍及公職,終止其「十八大」代表資格。

終止十八大政協常委資格

中紀委通報指,孫懷山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搞團團伙伙,對抗組織審查,又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公款宴請,安排有關單位公款接待其家屬旅遊;此外,孫還收受禮物、禮金,為其子經營的活動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涉嫌受賄。通報批評,孫懷山身為中央委員,「政治上對黨不忠誠,經濟上貪婪」,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中央紀委常委會決定給開除其黨籍和公職,終止「十八大」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另據新華社報道,上海市政府原副秘書長戴海波受賄、隱瞞境外存款案昨日在上海市第一中院一審宣判,法庭指戴受賄逾990萬元人民幣,又於2001年4月在香港花旗銀行開設銀行、股票、基金帳戶,未按國家規定向主管部門申報,截至2015年3月,上述帳戶尚有存款38萬港元及市值逾158萬港元的股票、基金。案發後,戴海波的家屬主動上繳違規經營的利潤7600萬元人民幣,法庭判處監禁9年、罰款200萬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繼早前在山東及海南拘留6名懷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日本男子後,日本政府昨表示,中國有關部門上月在遼寧再拘捕一名60多歲的日本男子。... 詳情
上周,一名叫丁璇的「女德」講師被推上內地輿論的風口浪尖,她在江西九江學院舉辦的「傳統文化進校園」講座上,發表了「女孩最好的嫁妝是貞操」「女人... 詳情
11童燒死案 校巴司機不滿減薪縱火
【明報專訊】昨日上午,山東威海警方公布,此前導致11名中韓兒童在內13人死的山東威海「5·09」校巴縱火案,為該校巴司機因不滿薪酬驟減而故意... 詳情
北海道恐成陸「北海省」?日媒:事態緊迫
【明報專訊】以風景優美知名的北海道不僅是中國人熱門旅遊地,亦成為「爆買」房地產之選。有日本傳媒對此表示擔憂,指去年被外資企業購買的日本森林面... 詳情
華南海採可燃冰 連續產天然氣22日
【明報專訊】早前中國宣布在南海神狐海域成功試採「可燃冰」(即甲烷氣水包合物),昨日國土資源部再次宣布,中國已成功連續22天採出可燃冰並生產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