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弱股債升

[2017.06.03] 發表

6月2日上證指數+0.09%,深圳+0.66%。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27,之後又是反彈,最高2440,收2438,+8.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0.41,歐元升至1.1283,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下跌。6月份美國加息機會98.7%(日前100%),7月加息機會98.8%(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79點子至1.2819%。美十年債息-6.1點子至2.1504%。(見圖) 美國10年債息下跌至最低2.1418%,是12月以來最低水平。

美國公布5月份就業數字,增長職位138,000分,低於預期上升182,000分;4月份數字由原先211,000分下調至174,000分,3月份職位增長由原先98,000分下調至71,000分;失業率則由4.4%下降至4.3%,低於預期4.4%;平均時薪上升0.2%(預期0.3%),4月份時薪增長也有原先的0.3%下調至0.2%。4月份貿易赤字由437億美元增加至476億美元,高於預期443億美元。無論怎樣拆解,經濟數字整體偏弱。市場反應是美元下跌,債券息率下降。但是根據聯儲局基金利率期貨,6月份加息機會卻沒有怎樣改變,加息機會只是由100%稍為下降至98%,即是說加息仍是市場預期的。但9月份加息的機會有些下降,高盛便認為聯儲局會將9月加息延遲至12月;在公布之後,十年債期貨9月和12月份跨期有大成交。

就業數字疲弱,對股市影響是人人各取所需。淡友認為就業數字疲弱顯示經濟開始放緩,不利公司盈利;同時壞消息等於好消息的觀點已經太多了。好交友則會認為數字低於預期會使聯儲局放緩加息,息率下降永遠都是有利股市的,因此這是一個買入機會。股市真正反應並不激烈,標普500開高,然後下跌,之後回升。

日經指數終於升越20000點,日本投資者入市氣氛頗為濃厚。

南韓股市亦衝上歷史高位。人民幣上升兩天之後回軟,遠期合約點子回落。

英國建築業採購經理指數上升高於預期,歐元區生產物價指數不變,西班牙失業人數下降。歐洲股市全面上升,意大利除外,但多數由高位收窄升幅。

德國DAX指數又創歷史新高。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細價股、生化科技股、地產信托和半導體。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銀行股、石油服務股。

美股流向清晰,商品股是弱勢,動力科技股科技股低位有買盤,周期股(工業、運輸) 強勢,不少工業股破新高,生化科技股炒落後,醫療保健股有買盤。

更多經濟要聞
加美貿易順差創3年高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說﹐加拿大貿易逆差4月下降﹐與美國的貿易順差更大﹐升至3年最高點﹐主要動力是汽車、天然氣和軟木產品出口。 ... 詳情
康德摩根主管﹕
【明報專訊】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Canada)總裁周五放話﹐它的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擴展計劃沒有... 詳情
Walmart﹕傳統零售經營佔優勢
【明報專訊】零售巨擘Walmart的行政總裁麥克梅倫(Doug McMillon)周五自詡傳統經營手法了得﹐能與強大競爭對手、網上巨擘亞馬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就業數據弱於預期﹐華爾街股市未受影響﹐繼續上揚﹐到歷史最高點。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料美國會擴大原油生產﹐油價應聲而落... 詳情
油價再跌
多指-0.18%。多指升跌比率121升122跌。7月西得州期油-1.32%收47.78美元。油股-0.88%。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5.5%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