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決議加強制裁朝鮮
中方籲和平解決 美再放狠話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周五一致通過一項決議,將14名朝鮮人和4個與朝鮮核計劃和導彈計劃有關的實體列入聯合國制裁黑名單。

據新華社報道,決議說,安理會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朝鮮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研發活動,再次強調朝鮮必須以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方式放棄所有核武器和現有核導計劃,並立即停止相關活動,不再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和進行核試驗。根據決議,朝鮮14人被列入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制裁名單、4個實體被列入資產凍結制裁名單。

決議說,安理會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願致力於達成和平、外交、政治解決方案,歡迎安理會成員及其他國家通過對話協助達成和平、全面的解決方案。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決議通過後發言說,安理會通過的這一決議表明了國際社會反對朝鮮發展核導計劃的一致立場,同時決議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承諾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問題,強調有關各方降低半島緊張局勢的重要性。

中方呼籲各方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通過防擴散和促和談「雙加強」推進半島核問題和平解決。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莉在表決後表示:「安理會今日向朝鮮發出明確信息:停止試射彈道導彈,否則後果自負。」她補充說:「除了外交和財政後果,若有必要,美國仍準備好透過其他方式對抗朝鮮挑釁。」

朝鮮去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別進行核試驗,並多次試射彈道導彈。聯合國安理會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兩次通過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進行制裁。

更多國際要聞
收恐襲威脅 德大型音樂節腰斬
【明報專訊】德國最大型音樂節之一「Rock am Ring」原定於2日晚上舉行,但其間警方接到恐怖襲擊威脅,主辦單位隨即中斷活動,並迅速疏散... 詳情
菲狂轟ISIS南部據點
【綜合報道】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度假村周五受襲,事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但馬尼拉警方稱是「瘋漢」犯的奇怪劫案,跟近日南... 詳情
馬尼拉雲頂世界(RWM)於2009年8月揭幕,由雲頂香港有限公司合資建成,是菲律賓首個結合消閒娛樂和度假的項目。馬尼拉雲頂世界的持有公司達富... 詳情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周四承諾將就新憲法舉行公投,但暫未有時間表。馬杜羅5月1日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重新制訂委內瑞拉憲法,引發持續的反政府示威。 ...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上月舉行總統大選,文在寅當選後在5月10日上任,至今近一個月,調查機構蓋洛普昨日發表民調結果,顯示84%韓國民眾對其施政給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