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審查更嚴格 要提供社交網站帳號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以國安為理由,已開始實施更嚴格的簽證審查,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交至少過去5年來的社交網站帳號以及相關電子郵件資料,還有15年來的個人資訊等。

據了解,美國新安檢審查已從上月25日開始實施,只要領事館人員如果認為申請人可能有安全威脅,就需要進行更嚴格的審查,並要求申請人提交所有使用過的護照號碼、電子郵件郵、電話號碼、5年來的社交網站使用資料和15年來的個人經歷,像是職業還有旅遊國家。如果發現申請人曾在臉書、推特或IG等社交媒體帳號追蹤激進人士的帳號或有不當貼文,就會面臨更嚴格審查。

但有許多人擔心此舉侵犯隱私權,甚至有些不具威脅的申請人,因個人政治傾向和宗教信仰被貼上標籤。

更多國際要聞
相愛入獄誕女結婚 美女教師與13歲男生廿載情緣離婚終結
美國一名現年55歲的女教師,約20年前與年齡相差22載、當時僅13歲的男生發展師生戀。兩人愛得轟烈,女教師為此入獄逾7年,並為男生誕下兩名女... 詳情
研究第三波重力波 科學家意外發現新種黑洞
【明報專訊】雷射干涉重力波天文台(LIGO)的科學家在今年初偵測到了第三個重力波後,最近發表了研究結果,表示這個奠定了以研究重力波為基礎的新... 詳情
學生蹺課為看他 馬克龍笑簽假單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2日到西部城市羅里昂(Lorient)參訪漁港,有高中生為了看他一眼而蹺課,還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