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作證未衝擊金融市場
特朗普經濟政策料不受阻

[2017.06.09] 發表
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周四在參議院聽證,甚受投資者關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James Comey)周四在參議院聽證,甚受投資者關注,他在會上的講話沒有披露更多驚人內幕,大部分重點早已被傳媒披露,只是更詳細的描述。

投資者的解讀是,這無礙總統特朗普推動其刺激經濟政策,道指在金融股支持下,一度升至21,265.69的歷來即市最高位,超越6月2日創下的即市紀錄新高,其後稍為回落,升幅收窄,但仍以上升收市。

標普500指數亦以上升收市,納指再創收市新高。加股受惠於健康護理股及金融股造好,多指扭轉周三跌勢,也以上升收市。

美三大股指均報捷

道指上升8.84,或0.04%,收報21,182.53﹔標普500指數上升0.65,或0.03%,收報2,433.79﹔納指上升24.38,或0.39%,收報6,321.76﹔多指上升50.95,或0.33%,收報15,423.09。

美國金融股表現亮麗,標普500金融指數上升1.14%,是帶動美股上升的主要動力來源。 

Robert W. Baird & Co.首席股票銷售交易員Mike Antonelli表示,原來市場擔心,科米的證詞可能令特朗普無法落實刺激經濟政策,但從周四的聽證看,事實並非如是。

Jefferies & Co貨幣市場經濟分析員Thomas Simons表示,市場並沒有出現警戒情況,科米的聽證沒有造成負面影響,投資者相信特朗普可以推行其經濟政策。周四另一國際財經大事,是歐洲央行議息結果及未來退市部署。在議息後歐洲央行未表明退市,投資者略紓一口氣。  

如市場預期,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央行官員一致議決刪去利率可能降至更低水平的描述,改為利率將在未來一段時間維持在當前水平,直至量寬結束一段時間以後,預示利率大致已經見底。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承認經濟動力增強,將經濟風險評估由原本的「存在下行風險」,改善至「大致平衡」。路透分析指,更改字眼反映歐洲央行可能準備退出量寬, 但德拉吉表示,未討論會否在9月宣布削減買債或何時削減量寬,而央行必要時仍可減息。

德拉吉指出,受油價疲軟影響,通脹壓力繼續受壓,歐元區仍需寬鬆貨幣政策帶動通脹。他預期利率將在較長的一段時間維持當前水平,遠超量寬實施期限。歐洲央行直至年底前仍會維持每月600億歐元的買債規模,一旦前景惡化,央行可擴大量寬規模,或延長量寬時間。

更多經濟要聞
加邀中國投資油砂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圖)周四說,聯邦政府邀請中國投資加拿大油砂業。該行業目前面對巨大挑戰,此前6個月已見2... 詳情
紐約高校免學費首天逾三千人申請
【明報專訊】紐約州高校免學費計劃開始接受申請,首日有逾3,000人提交文件。 「精益求精獎學金」(Excelsior Scholars... 詳情
財務股回升
6月8日上證指數+0.32%,深圳+0.38%。標普五百低見2428,最高2439,收2433,+0.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 詳情
Transat虧損收窄 股價挫近4%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越洋航空(Transat AT,代號TRZ)周四宣布,儘管市道艱難,包括燃料價格上升,匯價波動,公司在截至4月3... 詳情
美家庭財富淨值首季增1.4%
【明報專訊】在股價攀升刺激下,美國家庭財富淨值於今年首季增長1.4%,至94.8萬億美元,這一趨勢料將支持未來的消費增長。 美國聯邦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