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訪多市 擁護者聽演講反對者喊抗議

[2017.06.10] 發表
莊德利和昂山素姬在議會大會堂和緬甸社區人士見面。(余曦攝)
莊德利在辦公室迎接昂山素姬。(余曦攝)

【明報專訊】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近日訪問加拿大﹐昨天來到多倫多。多市市長莊德利和她會面交談。她隨後向此間緬甸社區人士致詞。市議會大樓門外菲臘廣場﹐有緬甸其他團體遊行抗議。

莊德利歡迎素姬訪問多市。他說﹐素姬是國際上6位加拿大榮譽公民之一。她為自己祖國的民主事業不畏艱辛、長期努力而聞名天下。

大批緬甸社區人士在議會大會堂聽了素姬使用本國語言的致詞。

不過﹐門外市府廣場上﹐則有數十人組成的隊伍﹐也是來自緬甸社區﹐舉行小規模的示威遊行。他們的訴求是結束對作為緬甸少數族裔的穆斯林的不平等待遇。

素姬周三在渥太華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會面。素姬告訴杜魯多說﹐「我們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成為一個像你們這樣的功能正常的民主聯邦國家。但我堅信我們會走到這一步」。

更多要聞二
女抄牌員遭性侵翌日 向友人發「賣俏」短信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女抄牌員涉嫌遭3名警察袍澤性侵犯案昨繼審。法官判定﹐女事主事發次日發給一位男性朋友的數條「調情」短信中的3條﹐不可成為本... 詳情
快速移民評分計時新法 分數相同下一秒定輸贏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已對移民計劃「快速通道」系統做了一點微調﹕在評分相同情況下﹐申請入登記越早排名越靠前。 該變化從6月6日起已經生... 詳情
以欺詐手段獲公民權 剝奪國籍前容出席聆訊
(渥太華9日加新社)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圖)已下命檢討難民審批程序﹐以加快系統運作。 他又在周五說﹐聯邦自由黨政準...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去年提案修改《入籍法》(Citizenship Act),使現行6年需住4年的居住要求,放寬至4年住3年,不少移民以為... 詳情
噪音擾人害健康 六成皆因交通起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稱,多倫多的噪音問題太嚴重,不但對市民的聽覺系統造成影響,對人心血管系統和精神健康也都構成危害。市府將商討採取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