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欺詐手段獲公民權 剝奪國籍前容出席聆訊
參院入籍法修訂案 聯邦政府接納建議

[2017.06.10] 發表

(渥太華9日加新社)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圖)已下命檢討難民審批程序﹐以加快系統運作。

他又在周五說﹐聯邦自由黨政準備落實參議員建議的公民法案修訂案。

赫森說﹐政府檢討難民審批程序﹐會探討目前處理個案的手法﹐研究的範圍超過移民及難民局推行的改革措。

聯邦政府已聘請退休高級官員耶茨(Neil Yeates)﹐統籌這項工作﹐他會與有關部門官員合作。

另一方面﹐聯邦政府會採納參議院的部分建議﹐落實《入籍法》修訂案。

C-6號(Bill C-6)法案廢除前任保守黨政府修訂的一些措施﹐例如入籍資格、剝奪國籍。

法案修訂案廢除雙重國籍公民加籍身分褫奪條款﹐前任保守黨政府修訂法案﹐制裁持雙重國籍的恐怖主義、叛國、間諜判罪者﹐剝奪加拿大國籍。

一些人以欺詐手段﹐取得公民權﹐參議院指出﹐政府應修改法案﹐在剝奪那些人的國籍前﹐給他們機會出席法庭聆訊。赫森說﹐政府接受那項建議﹐但會有一些改動。

聯邦政府也會接受參議院的建議﹐採取一些措施﹐方便非加拿大公民的子女申請入籍。

但它不贊同參議院的建議﹐不同意提高公民入籍語言、知識測試的豁免年齡﹐從54歲提高到 59歲﹐因為那樣的政策不配合政府的入籍申請簡易措施。目前的法律規定﹐人們申請入籍﹐14 歲到64歲的申請人要通過語言、知識測試﹐執政自由黨要放寬規例﹐改為18歲到54歲。

更多要聞二
噪音擾人害健康 六成皆因交通起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稱,多倫多的噪音問題太嚴重,不但對市民的聽覺系統造成影響,對人心血管系統和精神健康也都構成危害。市府將商討採取何... 詳情
工會若國慶前罷工 酒管局有應急方案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酒管局(LCBO)多達8,000名職員的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向安省勞工廳申請的「不調停報告」(No Bo... 詳情
今年暑期工計劃啟動 逾6.5萬學生去年受惠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和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昨天正式宣布,今年的「加拿大暑期工計劃」(Canada Summer Jobs... 詳情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廠商Ultima Foods回收7款Iogo品牌酸奶產品﹐因為產品可能摻雜塑膠碎片。 該公司說﹐回收產品行銷全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