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ana出售科羅拉多Piceance天然氣資產

[2017.06.10] 發表
Encana賣給Caerus Oil and Gas的Piceance資產約有3,100個營運井。

【明報專訊】加拿大能源集團Encana(代號ECA)周五宣布﹐已簽訂協議﹐出售它在美國科羅拉多Piceance天然氣資產﹐給丹佛的Caerus Oil and Gas﹐套現7.35億美元。

Encana出售的Piceance資產包括大約3,100個營運井﹐這些井在首季度每天生產大約2.4億立方呎天然氣﹐每天生產2,178桶液體天然氣。

自2014年底原油價格下滑以來﹐Encana集中在得薩斯州和加拿大西部4個核心地區發展﹐同時出售旗下非核心業務。

Encana的總部設在卡加利﹐它說這次出售科羅拉多州西北部的Piceance資產﹐它的業務營運更有效率﹐還可改善資產負債表。

Encana出售Piceance天然氣資產﹐除了套現現金﹐還受惠於削減中游業務大約4.3億元的財務承擔。

Encana業績有改善﹐在今年第一季度錄得淨收益4.31億美元﹐或每股44美仙﹐去年同期虧損3.79億美元,或每股45美仙。若以每股計算,集團首季度營運盈利11美仙,比分析員的平均預測高3美仙。

由於Encana集中營運作業,專注發展北美洲4個產區﹕加拿大西部的Montney和Duvernay,以及美國Eagle Ford和Permian。

它在首季度內產量減少17%,到每天31.7萬桶。

投資者看來歡迎Encana這項消息﹐周五股價上升0.59元﹐或4.90%﹐收報12.63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研判龐巴迪C系航機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周五開綠燈﹐美國商務部將開始準備兩項關稅﹐根據美國波音公司(BA)申訴﹐對加拿大龐巴迪新飛機實施反傾銷稅及反補... 詳情
銀行股反彈
多指+0.32%。多指升跌比率126升119跌。7月西得州期油+0.37%收46.06美元。油股+1.28%。加拿大五月份新增職位為54,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