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區增泊車街道 有居民怒斥市議員
說要就要 事前毫無諮詢

[2017.06.11] 發表
麥克馬洪議員(左)和戴維斯議員(右)昨日參加一個社區活動時與市民合影。(明報記者攝)
缺少車道的民居,街道上泊滿了車輛。(明報記者攝)
一些民居車道的出口很不顯眼,容易被急於泊車的司機忽略而堵住。(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湖灘-東約克社區的湖濱地帶,許多民宅都是沒有車庫更沒有車道的老房子,居民雖然每年要花240元向市府購買泊車許可證(Parking Permit),但也只能在附例允許的街道上泊車。如今在當地市議員的推動下,一些原本不能泊車的街道也將允許泊車,讓居民們有更多的泊車位,但遭到受影響街道的居民強烈反對。

在皇后街(Queens St.)夾緬因街(Main St.)地區及周邊地帶,允許持牌泊車的街道已經達到90%,而在當地市議員麥克馬洪(Mary-Margaret McMahon)和戴維斯(Janet Davis)的推動下,市府計劃率先讓這兩個選區內的街道,都允許持牌泊車。

戴維斯表示,街道的路權是屬於市府的,為了提供更多的泊車位,所以要將允許泊車的街道數量增加。

而麥克馬洪也表示,既然那些市民每年都要支付240元向市府購買泊車許可證,為什麼還有10%的街道不允許泊車?這說不過去。

「這是一個關於平等的問題,市民們買了泊車許可證,而泊車位還是不夠,就應該想辦法再把那10%利用起來。」

對於麥克馬洪的這個說法,居住在Long Crescent的一位住戶普居(Pugh)非常反感,因為這條街道雖然目前還不能泊車,但很快就會變成泊車街道。

「他們交240元買許可證,但我們沒有買啊?我們有車道,沒佔用市府的道路。相反,允許在我們的街道泊車之後,很容易出現阻擋我們車道的情況。而且現在不知道是允許單邊泊車還是雙邊?如果是雙邊,那路就沒法走了。」

Long Crescent兩旁的房屋,基本上都有車道和車庫。但因為地勢的原因,車道非常狹小和陡峭,出口也不顯眼。記者靠邊泊車時,就無意阻擋了一條車道,下車之後才發現不對。

普居稱,「那個市議員說得好聽,方便居民泊車。但是我經常看到,有人把車泊在附近街道,然後下來去搭公車上班。會有多少來自外區的車輛進來?誰都不知道。還有附近的共管柏文的住戶,也有人把車泊過來。」

最讓普居惱火的,是她稱市議員事先沒有和大家商量。「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通過的,然後就一封信過來說,這條街道要允許泊車了。有沒有搞錯?你是不是應該先和我們商量一下?」

如果市議員先和大家商討,然後根據大多數人的意見最終推行上述措施,會不會讓她感覺好一些?

普居稱,「我不知道,反正她沒有這麼做,我心裡就是很不高興。」

另外一位住戶則表示,他很幸運自家有車道泊車,所以市府增加泊車街道對他來說是好事。

「你去Lee Av.靠湖濱的那段路去看看,那裡的住戶基本沒有車道,全靠泊車許可證,但車位遠遠不足。現在能夠增加,對他們當然是好消息,我也不反對。」

據報道,增加泊車街道的動議,有可能很快推廣到多市的其它11個選區。

更多要聞一
車禍 消防車出動
昨天黃昏在多倫多士刁東路夾冰梨路交界發生涉及華裔的車禍,圖為消防和警隊在場調查。意外發生後導致附近一帶嚴重塞車。警方仍在調查意外成因。 詳情
要在萬錦市設紅燈區 聯邦須先令嫖妓合法
【明報專訊】萬錦7號公路夾堅尼地路東南角華人聚居的數條街道﹐被人懷疑有人在民居內賣淫。該區的市議員漢密爾頓(Don Hamilton)﹐建議... 詳情
華人業主不剪屋前草 鄰居說15年來第一次
【明報專訊】萬錦麥高雲路夾7號公路東南角的Southdale 街一間獨立屋﹐近期因門前大片草坪的綠草未及時打理﹐受到鄰居投訴、萬錦市府為此向... 詳情
拉麵館大火損失200萬元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華埠寶雲街日本拉麵館前日中午發生5級大火之後,周圍未受影響的餐館和酒吧,有些在火災當天就已經回復了營業。許多餐館的業主都... 詳情
跨越加美邊境大宅放售 叫價109000美元
(佛蒙特州畢比平原10日美聯社電)是否想同時居住在兩個國家﹖一棟跨越加、美邊境的大宅現在放售﹐叫價109,000美元﹐但翻修費估計達60萬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