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將禁穿罩袍 鼓勵難民融合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奧地利總統範德貝倫周五簽署一項新法案,由10月1日起禁止該國的回教婦女在公眾地方穿虒n袍,否則罰款150歐元。新法案同時規定,倘難民無法完成為期12個月的融合課程,將喪失福利津貼。

範德貝倫在國會致辭稱:「任何不準備接受啟蒙價值的人士,將要離開我們的國家及社會。」新法案正式生效後,任何在公眾地方穿虒n袍的回教婦女會被罰款。同時,希望在奧地利居留及獲得福利津貼的難民,必須報讀德語等融合課程,否則當局不會批准居留及批出福利津貼。當局亦鼓勵難民在獲得工作簽證前,需參與義務勞動。

社會民主黨政客施特格爾上月曾指,工作是難民成功融合的最重要原因,當局不但要推出政策消除語言障礙,也要第一時間構建持續融合的概念。

更多國際要聞
文在寅上任滿月 兩韓關係未改善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至今有一個月,朝鮮在他任內已數次試射導彈,顯示兩韓關係未有回暖[象。韓國傳媒分析,朝鮮在試圖藉施壓使韓國轉變對... 詳情
朝官媒:距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不遠
【明報專訊】朝鮮近日接連試射導彈,官媒《勞動新聞》昨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國家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並非太遠的事。韓聯社引述該篇社論指:「最近連串的戰... 詳情
【明報專訊】東非國家埃塞俄比亞因旱災導致饑荒,隨荋岱U的食物將告耗盡,受災人數可能高達780萬人。有埃塞俄比亞官員表示,該國急需100億美元... 詳情
利比亞民兵組織釋放卡達菲兒子
【明報專訊】利比亞一個武裝組織周六在facebook表示,已釋放自2011年11月以來一直被關押的已故獨裁者卡達菲的兒子賽義夫(Seif a... 詳情
涉選舉受賄 巴西總統脫罪
巴西最高選舉法庭7名法官上周五(9日)以4比3,裁定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在2014年總統選舉角逐副總統期間,使用非法選舉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