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上任滿月 兩韓關係未改善

[2017.06.11] 發表
文在寅上任韓國總統已一個月,分析指兩韓關係仍緊張。(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至今有一個月,朝鮮在他任內已數次試射導彈,顯示兩韓關係未有回暖[象。韓國傳媒分析,朝鮮在試圖藉施壓使韓國轉變對朝政策,兩韓關係在今後一段時間內難以擺脫僵局。但長遠而言,兩韓關係仍有改善餘地。另外,朝鮮昨日放風,將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見另文)。

文在寅上周四親自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就朝鮮射彈表示,對於威脅國家安全和國民利益的行為,政府堅決不會讓步和妥協。

另一邊廂,朝鮮對韓機構「民族和解協議會」發言人譴責韓國政府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第2356號涉朝決議,並稱韓方若願意改善兩韓關係,便應停止制裁,尋求合作機會。

朝鮮官方《勞動新聞》早前在社論中表示,即使韓國成立新政府,亦不等於兩韓關係會立即改善,一切都視乎韓國是否有意尊重和落實共同宣言。

分析認為,雖然兩韓關係仍處於緊張,但鑑於每當韓國成立新政府,朝鮮都會採取施壓行動,從長遠來看,韓朝關係仍有改善餘地。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東非國家埃塞俄比亞因旱災導致饑荒,隨荋岱U的食物將告耗盡,受災人數可能高達780萬人。有埃塞俄比亞官員表示,該國急需100億美元... 詳情
利比亞民兵組織釋放卡達菲兒子
【明報專訊】利比亞一個武裝組織周六在facebook表示,已釋放自2011年11月以來一直被關押的已故獨裁者卡達菲的兒子賽義夫(Seif a... 詳情
涉選舉受賄 巴西總統脫罪
巴西最高選舉法庭7名法官上周五(9日)以4比3,裁定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在2014年總統選舉角逐副總統期間,使用非法選舉經... 詳情
50年前演活蝙蝠俠 美演員韋斯特病逝 享年88歲
【明報專訊】在1960年代因蝙蝠俠電視劇集聞名的美國演員亞當.韋斯特(Adam West),在前日與世長辭,終年88歲。 家人在他的f... 詳情
美華裔漢性侵女室友 稱患夢遊症脫罪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華裔男子被控在夜間潛入女室友的房間非禮,但受審時以自己患有「夢遊症」作辯而脫罪,與他結識了五年的女友在庭上支持了這個「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