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民兵組織釋放卡達菲兒子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利比亞一個武裝組織周六在facebook表示,已釋放自2011年11月以來一直被關押的已故獨裁者卡達菲的兒子賽義夫(Seif al-Islam,圖)。

控制比利亞西部津唐市的前叛軍民兵「阿布巴克爾薩迪克旅」表示,已根據東部議會頒布的特赦法,於齋月第14日即周五晚,釋放賽義夫。

該個北非國家現時有3個敵對政府,在東部的政府並不承認設於首都獲聯合國支持的全國和解政府。民兵之間的政治對峙和戰鬥,妨礙利比亞由2011年起義推翻卡達菲後大混亂中復元的努力。該武裝組織在聲明中說,已決定釋放賽義夫,他現時已自由,並已離開津唐市。有關方面已發出拘捕令,就2011年起義8個月期間所犯的危害人類罪緝捕賽義夫。但利比亞當局與國際刑事法院就誰人有權審判他出現爭拗。

更多國際要聞
涉選舉受賄 巴西總統脫罪
巴西最高選舉法庭7名法官上周五(9日)以4比3,裁定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在2014年總統選舉角逐副總統期間,使用非法選舉經... 詳情
50年前演活蝙蝠俠 美演員韋斯特病逝 享年88歲
【明報專訊】在1960年代因蝙蝠俠電視劇集聞名的美國演員亞當.韋斯特(Adam West),在前日與世長辭,終年88歲。 家人在他的f... 詳情
美華裔漢性侵女室友 稱患夢遊症脫罪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華裔男子被控在夜間潛入女室友的房間非禮,但受審時以自己患有「夢遊症」作辯而脫罪,與他結識了五年的女友在庭上支持了這個「夢... 詳情
印尼齋戒月 警花拍片籲網上謹言
【明報專訊】印尼現時為齋戒月,警方特別派出甜美警花拍攝宣傳短片,呼籲網民在網絡上也要慎言及正確使用社交媒體。有網友笑言,警花不但笑容親切而且... 詳情
留2女兒在車熱死 得州19歲母被控
在美國得州,兩名分別一歲及兩歲大的女童被獨留在車上15小時後死亡。當地警方拘捕女童的19歲母親,懷疑她蓄意遺留女兒在車上。得州一名19歲母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