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狗鎖車內 留蕉作糧 官斥狗主:狗識剝蕉?

[2017.06.16] 發表
被告何鴻基

【明報專訊】速遞員在寓所約滿後,與飼養的松鼠狗暫居於私家車內,上班期間獨留松鼠狗於車內近6小時,車內僅有一條香蕉,沒有食水,途人發現該停泊於露天停車場的私家車內有狗,報警求助。速遞員昨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主任裁判官練錦鴻斥被告留未剝皮香蕉在車內,「隻狗可以自己剝到隻蕉?」

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何鴻基(51歲)單身,視松鼠狗如兒子般對待,案發前三分之一收入都用於該犬的花費,更轉了新工作,預留更多時間照顧狗。辯方表示,當日被告上班匆忙一時疏忽,忘記放置足夠食水,強調有留下一條香蕉給狗作糧食。

狗主認虐畜 官稱不排除判監

練官稱,香蕉沒有剝開,反問「隻狗可以自己剝到隻蕉」,而事發時車內溫度高達攝氏39度,雖然有打開約2厘米闊的車窗空罅,但空氣不流通,該犬若遲了獲救或會喪命,斥被告「無咁黚鄐O,無權養狗,搞到咁」,不排除判監及下令禁止被告再養狗。案件押後至下月28日判刑,其間索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

根據案情,被告去年12月9日在西貢西沙路水浪窩露天停車場一私家車,掌管一隻被禁閉或被關禁的狗,但車內只留下一隻香蕉,車窗打開約2厘米,沒有提供足夠食水。途人發現松鼠狗獨留車內近6小時,致電愛護動物協會求助,其後警方到場打破車窗救出狗,交愛護動物協會照顧。

【案件編號:KTCC96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居於馬灣漁民新村一幢3層村屋的年輕女子,去年初發現放於門外鞋櫃的一對價值8000元高跟鞋不翼而飛,其後再發現另外4對總值3.5萬...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投資銀行主任與女友現感情糾紛,爭執時刀架及手扼女方頸,並以裸照威脅不准分手,更曾因不滿女友穿迷你裙而當街強扯其裙。他早前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發生孕婦及胎兒死亡事件。一名31歲懷孕23周孕婦因發燒及沒感胎動,於2015年入院,但院方未察孕婦穿羊水,至翌日胎兒死...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等9名佔領參與者於佔領結束逾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於區院再訊。法官形容本案部分控罪重複,質疑控方用同一案情控... 詳情
日出康城地盤天秤折曲墜地
【明報專訊】將軍澳日出康城建築地盤發生驚險工業意外。地盤一組天秤前臂突然折曲墜下地面損牷A幸事件中無人受傷,對附近交通及途人亦沒有影響,天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