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安省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講話。
放大
 
記者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西捷航空申開辦加中航線 多市飛京滬望跌價至600元
多市昨發酷熱警告 今最高29℃或有雷暴
烈市北兩高中名校人多爆滿 傳重劃校區學生遠調皇帝鎮
青少年長期服食大麻 恐損腦力記憶致憂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白人漢侮辱華裔長者 約克區警方立案調查
萬錦各級華裔議員齊譴責

【明報專訊】萬錦市各級政府的華裔議員昨日齊聲強烈譴責近日接連發生針對華人的種族歧視事件﹐約克區警隊現已立案調查。

昨天在萬錦市加華聯會﹐安省國際貿易廳長、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陳國治聯合萬錦市各級政府的華裔議員舉行記者會會﹐強烈譴責上周日發生的一名華裔長者遭到種族歧視事件以及最近以來接連發生的「辱華事件」。

陳國治表示:「最近連續發生兩宗針對華人的種族歧視事件﹐安省政府高度重視。加拿大提倡多元文化和各族裔平等﹐絕不允許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存在。為了打擊種族歧視行為和保護人權﹐省府設有專門的反對種族歧視部門﹐省民如果發現種族歧現象可以聯絡這個部門﹐也可直接聯絡當地警方。打擊種族歧視行為﹐既需要警方採取行動﹐更需要省民們積極舉報﹐大膽揭發﹐媒體也要揭露要給煽動種族仇恨的言行﹐讓他們的醜惡言行受到全社會鞭撻。同時﹐我們也要教育民眾﹐使種族平等、各族裔和諧發展觀念深入人心。」

萬錦-康山選區國會議員伍鳳儀說﹕「上周日發生在萬錦市我選區內一名白人青年用種族侮辱性語言攻擊一名華裔長者事件令我震驚。我要強調是﹐在加拿大這個崇尚多元文化和各族裔平等的國家﹐種族主義、種族歧視和煽動仇恨等﹐絕對沒有容身之地。我很高興看到約克區警隊已展開調查﹐我將繼續和安省以及各市政府一道﹐堅決反對針對任何族裔的種族歧視行為。」

約克區警隊多元化平等包容組(the diversity , equity and inclusion bureau) 督察Ricky Veerappan表示﹕「 發生在2017年6月11日上午10時士刁路北面舊堅尼地路上﹐一名亞裔長者在路上遭遇一名白人青年使用種族仇恨性語言侮辱歧視事件﹐警方已立案展開調查﹐我們的仇恨罪調查中心將監管跟蹤案件的進展。」

Ricky Veerappan 還表示﹕「仇恨罪(Hate Crime)是指犯罪嫌疑人針對受害人的種族、性別、年齡、身心弱點等進行言語侮辱欺凌﹐目前包括有針對伊斯蘭、針對黑人、針對LGBT(由女同性戀(Lesbian)、男同性戀(Gay)、雙性戀(Bisexual)、跨性別(Transgender)等群體所構成同性及多性群體)和針對少數族裔等的多種種族仇恨罪名。最近兩年﹐我們接到的針對華裔族群的種族仇恨報案不多﹐但這並不等於沒有發生﹐因為有許多受害人沒有報案。還有就是調查取證比較困難。我提醒市民﹐如果遭遇種族歧視或者發現種族歧視現象﹐要積極向警方舉報﹐並保留現場錄像、照片、目擊證人的言辭等所有證據。目前﹐約克區警隊為市民報案提供了包括粵語、國語等56種語言服務﹐市民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Ricky Veerappan 還宣讀了約克區警隊發布的緝拿犯罪嫌疑人的新聞通報(news release)﹐表示任何人發現嫌犯和了解犯罪線索可聯絡約克區警隊第5區犯罪調查科﹐電話1-866-876-5423分機7541﹐或撥打滅罪匿名電話1-800-222-TIPS。

萬錦市議員何胡景、楊綺清也表達了對這宗種族仇恨事件的強烈抗議,會上萬錦市各級議員和約克區警隊代表還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今日相關新聞
白人漢侮辱華裔長者 約克區警方立案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