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慶建國150周年大型活動
警籲民眾提高警覺 不必驚恐

[2017.06.19] 發表
渥太華籌備國慶日活動﹐中國遊客6月14日在國會山留影。(加新社)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7月在和平塔下聚集﹐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情報機構和應變團隊為這項大型活動做準備﹐已有幾個月。警方呼籲參加盛會的民眾提高警覺﹐但不必驚恐。專家很明白7月1日國慶有什麼保安風險﹐特別在國會山2014年槍擊命案後。

原加拿大軍人、卑詩省保安顧問公司Defense Intelligence Service主管蔡斯(Terence Chase)說﹐「說到(加拿大)150周年﹐就是說大群加拿大人聚會﹐那正是(襲擊者)尋求的最佳出擊情況。」

的渥太華麥克納警司(Supt. Joan McKenna)談到國慶日保安工作﹐指首都警方會全力以赴﹐出動警犬隊﹐卡賓槍、長槍。

麥克納在訪問中說﹕「我們無法控制所有事情﹐但我們可以控制﹐在聯邦情報機構、皇家騎警、渥太華警方情報部門之間保持緊密聯繫。」她又說﹐公眾應保持警惕﹐不必驚慌。

麥克納說﹕「有許多眼睛與耳朵在那裡﹐不僅是警方﹐還有公眾、市府人員﹐以及應變計劃的各個部門。我們為國慶日調度大量警方資源﹐留意可疑情況、電話﹐有沒有必要調查。當日﹐街上有大批警員。」

麥克納說﹐部分道路封閉﹐並設立路障﹐防止車輛出入。

她說﹕「我們會在某些區域控制行人進出﹐確定一些出入路線﹐保證人人安全。」

渥太華救護服務部門公共信息主管德斯查普斯(Marc-Antoine Deschamps)說﹐應急部門也會調度特別資源。

渥太華救護服務部門將採用高爾夫球車子大小的車輛﹐更容易進入人群。如有必要﹐它會部署擔架隊﹐在人群密集區域運送病人到運輸車輛。

他又說﹐當地急救人員還會騎單車奔赴現場。此外﹐渥太華市府已確定臨時傷病醫院的適當地點。

更多要聞一
騎單車衝紅燈被捉如開車 駕照或扣分影響汽車保費
【明報專訊】騎單車衝紅燈被警察捉到的話,若違例者持有駕照﹐同樣也可能被扣分,甚至汽車保費受影響﹔即使違規的騎單車人士暫時還沒有駕照,但也可能... 詳情
騎車人士常見的違例行為及相應罰款﹕ ★在停牌前不停下,轉彎時沒有示意,罰款85元; ★沒有正確的照明設備,罰款20元﹔沒有單車鈴... 詳情
127刀斬死女房東案 華裔生裁精神病免刑責
【明報專訊】於安省彼得堡市(Peterborough) 特倫特大學(Trent University)就讀的26歲姓賴的華裔男租客(John... 詳情
都市聯通不理反對建兩車站 就在廳長選區莊德利發展地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都市聯通(Metrolinx)通過興建兩個新GO火車站,是無視內部報告的反對聲音;其中一個火車站坐落交通廳長鄧德華(S... 詳情
地鐵站附近房價堅挺 羅倫斯站屋逾270萬元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的房地產市場在近月有放緩[象,但多倫多市內各種類型的房屋售價依然堅挺,特別是在地鐵站周圍的房屋價格因交通便利而偏高。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