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安檢系統允許每輪有最多4位旅客同時擺放行李和物品待檢,提高了送檢效率。(藍乙寧攝)
放大
 
放大
 
從旅客行李中找出的違禁品五花八門,有的違禁品甚至連旅客本身都感到驚訝,「我什麼時候把它放進去的?」 (藍乙寧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屋價C獨立屋難作首置首選 市府總規劃師勸子女買柏文
大鬧診所指定要看白人醫生 密市婦惡行被抨是種族主義
種族主義針對華人 韋恩發聲明譴責
控方指被告供詞「照稿讀」 3警員性侵案8月9日宣判
「中國國際刑警駐渥太華聯絡處」子虛烏有 中領館發聲明籲勿受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機場裝新安檢分流系統 分開複檢行李免礙旅客
裝5套花380萬元 暫僅設赴美關口

【明報專訊】學生放暑假在即,皮爾遜國際機場將會迎來大批離境的旅客。為了提高旅客安檢的效率,減少忙中出錯的情況,機場已開始採用新的安檢流水線系統,讓多名旅客同時擺放受檢物品;通過安檢後,需要進一步檢查的行李會與其他行李分流,避免了旅客們慌張領行李的場面。

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CATSA)發言人拉羅克(Mathieu Larocque)表示,起碼要到2019年才可以將這些耗資不菲的新安檢系統,部署到機場的所有安檢口,目前只是在去往美國的航班安檢口有最新的安檢系統。

拉羅克稱,過往旅客準備接受安檢時,旅客只有排茠禷丑A一個接茪@個將自己的行李和個人物品放上X光機的傳送帶。等經過透視檢查之後,行李從另外一頭送出,旅客會手忙腳亂地擠在一起認領自己的行李,容易忙中出錯。「如果碰上安檢人員要打開某些手提行李作進一步檢查,會令以上忙亂的場面更忙。」

「採用新的系統之後,物品擺放區加長,每一次可以有最多4名旅客同時擺放自己的物品,首先加快了送檢的效率。等過了X光機之後,安檢人員認為合格的行李和物品從這一邊走,讓旅客領走;而需要打開檢查的行李,則被分流送去另一邊,由旅客配合安檢人員進一步檢查,那樣就不會阻礙其他正常過檢的旅客。」

這些原理簡單的新安檢系統價格不菲,僅僅去往美國的關口安裝的5條新安檢線,耗資就高達380萬元。因此拉羅克表示,要讓整個皮爾遜機場全部都能使用上新的安檢系統,估計要到後年才能全部完成,而這還是在聯邦政府會提供充足撥款的前提下。

目前除了皮爾遜國際機場開始試用這套系統之外,卡加利、滿地可等機場也開始小規模試用,而溫哥華機場都還沒有輪到。拉羅克建議,隨荋輕謠c忙季節的到來,過安檢時遇到排長龍或出現一些突發情況是大概率事件,旅客們最好還是更早提前到來,預留充足的時間。

「如果行李中檢出違禁品,旅客們可以決定當場棄置。如果不捨得,可以去機場租用儲物櫃把物品放在堶情A等回來之後再取回。」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裝新安檢分流系統 分開複檢行李免礙旅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