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4年 美國牛肉復輸華

[2017.06.21] 發表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昨日發布公告,即日起允許美國牛肉輸華。

此舉代表4月「習特會」後,中美兩國「百日經貿計劃」成果得到初步落實。時隔14年後,美國牛肉將重回中國餐桌。

質檢總局表示,獲准進口的美國牛肉產品範圍,為30月齡以下剔骨和帶骨牛肉,要求牛隻來源必須有完善紀錄,可以保證追溯到牛隻的出生農場。而質檢總局公告時間適逢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前夕,被視為為兩國深入對話營造良好氣氛。

2003年美國華盛頓州爆發瘋牛症疫情,中國遂全面禁止美國牛肉進口。昨日公布的檢驗檢疫要求中還強調,輸華美國牛肉來源不能是疑似或確診瘋牛病病牛或同群牛的後代;屠宰過程中,也不得使用向顱腔注射壓縮氣體的擊昏方法或腦脊髓刺死法等。

更多中國要聞
肅貪失職 中紀委高官連降三級
【明報專訊】中紀委駐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紀檢組原組長、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原黨組成員曲淑輝(圖),因嚴重失職失責被中紀委立案審查,並被處以留黨察... 詳情
浙省委新班子重溫「紅船精神」
浙江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閉幕後,新一屆省委常委會19日赴嘉興南湖瞻仰紅船,重溫紅船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教育,並召開第一次會議,研究省委常委會加強自... 詳情
曾任駐港部隊司令的張仕波上將今年初從國防大學校長任上退役後,這間解放軍最高學府的掌門人空缺半年,終由軍事科學院院長鄭和中將接任。58歲的鄭和... 詳情
粵義工攔車救1300犬 玉林狗肉節當局促低調
今日夏至,也是廣西省玉林市民間約定俗成的荔枝狗肉節。從前日起玉林當局即刻意淡化食狗的影響,但昨日仍有大量動物保護者留在當地,關注事態發展。而... 詳情
並非所有救狗的行為都毫無疑點。有微博張貼的截圖顯示,一名網名「雲水禪心」的網民,發布了2017玉林狗肉節拯救5000隻狗的「動物保護聯合大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