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瞞330萬歐元肖像權收入 摩連奴被控執教皇馬期間逃稅

[2017.06.21] 發表
摩連奴是最新一位被指逃稅的足球圈名人。巧合的是,事件涉及他執教皇家馬德里的時候。他未有就指控作出回應。(美聯社)

西班牙球壇掀起逃稅風暴,繼美斯及C朗後,曾執教皇家馬德里的曼聯領隊摩連奴亦捲入逃稅風波。據英國《BBC》引述消息稱,這名葡萄牙教頭於2011至12年間,涉隱瞞約330萬歐元的肖像權收入,西班牙法庭正審理案件,如有需要將會傳召摩連奴出庭。

當C朗最近飽受逃稅官司困擾而聲稱打算離隊之際,曾於2010年至13年執教皇馬的摩連奴,涉嫌在2011至12年間在西班牙逃稅高達330萬歐元(2011年160萬、2012年170萬)。

有關檢控指這名54歲葡萄牙教頭,涉及的逃稅案與C朗性質相似,皆被指控在海外設立離岸公司,從中隱瞞肖像權的收入。

C朗在2011至14年間涉逃稅1470萬歐元。此外,美斯父子去年也因逃稅罪成,於2007至09年間逃稅共410萬歐元,被判緩刑入獄21個月,其中美斯要罰款200萬歐元。

這位現任曼聯領隊目前尚未就指控作出回應,但參考美斯上訴失敗的案例,恐怕成功脫罪的機會甚微。摩連奴在2010至2013年執教皇馬,隨後轉教車路士,去年接掌曼聯帥印。

更多體育
英國傳媒報道 ,曼聯主帥摩連奴快刀斬亂麻的買人方針不變,目標是下月8日大軍集合開操前埋班,限期一過就不會再招納球員,換言之,基斯坦奴朗拿度、... 詳情
C朗7.31出庭
基斯坦奴朗拿度將於下月31日就被指控逃稅出庭應訊。 效力皇家馬德里的基斯坦奴朗拿度最近被西班牙稅務當局控以逃稅罪名。案情透露,案件涉及... 詳情
阿根廷老牌球會小保加昨日藉爭標對手班菲特失分提前兩輪獲得今屆阿甲冠軍,這是球會史上第32個聯賽冠軍。 在阿甲排第2位的班菲特昨日作客以... 詳情
西班牙3:1勝葡萄牙
U21歐洲國家盃B組賽事,被視為熱奪標熱門之一的西班牙,昨日3:1輕取葡萄牙,取得兩連勝。至於同組的塞爾維亞跟馬其頓則打成平手。 西班... 詳情
拿度助皇馬簽阿辛斯奧
效力皇家馬德里的西班牙新星馬高阿辛斯奧(圖)在今屆賽事大放異彩,昨仗雖未有入球,但也成為球迷焦點。原來皇馬得此子來投,全靠皇馬擁躉西班牙網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