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辦亞洲賽獲肯定 或申辦世盃

[2017.06.21] 發表

逾400萬元成本,換來6天主場出戰機會,還讓港人免費觀看劍擊賽事。到港執教多年的總教練鄭兆康,直言港隊雖與中、日、韓橫掃獎牌榜,卻是唯一未曾承辦世界級賽事的地區。他說總會已向國際劍聯表達意向,盼申辦世界盃分站,提升香港在亞洲劍壇地位,亦讓劍手主場征戰汲取經驗。

賽事每天提供約600個座位,門票全部經網上免費派發,400萬元成本除有政府資助,主要靠保險公司等贊助商投資。「康教練」早前透露總會有意申辦世界盃,昨日亦指已向國際劍聯表達意向。

賽期已滿 須待其他地區棄辦

國際劍聯副主席近日在場考察,亞洲劍聯主席亦有到港支持,向香港首辦的亞洲賽投以滿意一票,為申辦更多世界級賽事增添本錢:「世界盃每站分不同劍種,賽程較短,成本亦相對較低,中、日、韓均有舉辦世界盃及大獎賽,但現時賽期已滿,要視乎會否有主辦地方放棄,香港才可望明年主辦世界盃。」

更多體育
中國男籃負俄羅斯獲亞軍
金磚國家運動會昨日繼續進行,中國男籃不敵俄羅斯隊獲得亞軍,中國女排則輕取南非隊。 男籃比賽昨日全部結束,中國男籃藍隊在最後一輪決定冠軍... 詳情
杜蘭特料自願減薪留隊 去夏與勇士簽下兩年合約的杜蘭特,決定於7月1日跳出合約,據悉目前領頂薪約2800萬美元的他,將自願減薪約4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