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熱浪影響升降 鳳凰城航班取消

[2017.06.21] 發表
受酷熱天氣影響,鳳凰城多班航機被取消。(美聯社)

美國航空所屬的逾40班機因抵受不了鳳凰城周一、周二接近50℃的酷熱天氣,宣告取消航班。美國航空聲明稱,其附屬的美鷹航空(American Eagle)使用的Bombardier CRJ客機最高操作溫度為47.7℃,可是氣象預測顯示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天港(Sky Harbor)國際機場一帶的周二氣溫將高達48.8℃,影響飛機的起飛能力,所以下午3時至6時的班機將停飛。

公司建議乘客預訂搭機行程時,最好考慮氣溫因素。不過機型較大的波音和空巴客機,分別能承受高達52.2℃和52.7℃,就能繼續起飛。

航空公司表示,熱空氣密度低於冷空氣,所以天氣愈熱,飛機起飛時就要更高速,跑道未必夠長。

猶他州、科羅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和亞利桑那州「四州地帶」(Four Corners)受西南沙漠區形成的熱浪襲擊,高氣壓系統盤踞不散,氣溫高於尋常水平,預計周三仍持續酷熱,可能刷新高溫紀錄。鳳凰城1990年6月26日創下的歷史高溫紀錄為50℃。當地周一錄得47.7℃氣溫,美國航空已有7班機停航。(亞利桑那共和報/KOMOS)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真子公主下月公布婚訊
日本宮內廳公布,將於7月8日舉行記者會,正式發表日皇明仁的孫女、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圖)的訂婚消息,預計兩人將於明年結婚。 25歲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