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架H懸空 住客半天吊「驚到腳軟」

[2017.06.22] 發表
露台茤迠礞U之時,陳先生正於茤苳爾L架H下層睡覺,被巨響嚇醒後,立刻趕忙逃生。(梁穎端攝)

【明報專訊】紅磡唐樓露台石屎倒塌,茤虷礅陳先生案發時幾乎連人帶H墮樓,幸最終及時逃生,撿回一命,回想起來坦言「驚到腳軟」。

住在事發茤苤B現年65歲姓陳男子憶述事件時猶有餘悸:「梗係驚啦,驚到腳軟,但人無事就好。」他表示,事發時正在碌架H下層睡覺,其內地男友人則睡在上層,「因為噚晚(前晚)飲鱁s,所以埜o特別U」。

他說,當時突然有「砰」一聲巨響,驚覺自己「望到地下(街)」,碌架H傾斜懸空,其身體猶如「倒豎b」一樣半天吊,其友人一邊大嗌「U樓」一邊跳落H,最終兩人安全逃出屋外,沿樓梯走到地面。他指出,事發單位間成5間茤苤A他租住上址約7年,月租3000元,其碌架H貼近牆邊,意外發生時則跌到窗邊。

理大員工住客暫遷學生宿舍

另外,受影響住客當中,部分為理工大學員工及親屬。理工大學發言人表示,受影響住客中有4人在理大任職,分別擔任研究工作和一般職系工作,其餘一人為親屬,另外一人為剛離職的理大前僱員。事發後,理大即時安排他們暫時入住紅磡學生宿舍,直至他們盡快安排好居所為止,會盡可能給予協助。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同區被收購唐樓 天花剝落露鋼筋
【明報專訊】發生露台茤衪侀簹漪纋庚洁A記者昨日在附近唐樓發現不少同類茤苤C毗鄰涉事唐樓、位於機利士南路42至44號的6層高唐樓,因同樣被收購... 詳情
前無角H:劇集膠做膠拍膠出街 嘆進步小因無競爭 「轉戰網絡有好戲睇」
【明報專訊】回歸20年,無阪鶹W大依舊但收視下跌,近3年單計電視直播,最高收視劇集平均不破30點(約194.7萬人)。回首古裝劇皇帝說「同朕...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被指拍劇流水作業、「劇集膠」,無谷^覆稱,半個世紀以來,無足O香港主要電視台,提供免費及多元化娛樂、新聞節目,該台劇集一向備... 詳情
【明報專訊】金獎劇集監製鍾澍佳也曾拍過低收視劇,1994年6月播出的《生死訟》,平均收視僅20點。他說,低收視不代表是「膠劇」,《生死訟》描... 詳情
發免費牌跨兩屆 學者批港府拖垮發展
【明報專訊】過去20年的電視業被指停滯,先有港視發牌風波,後更有亞視「熄機」。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梁麗娟說,政府一直對港電視發展都是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