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伊萬卡夫婦獲邀訪華 中國外交部:不了解

[2017.06.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彭博通訊社昨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中國已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夫婦訪華,這是第一家庭的美國外交影響力不斷上升的信號,也被視為替特朗普訪華前掃除障礙。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被問此事時表示,目前不了解具體情況。

美國官員和一名要求不具署名的中國官員表示,伊萬卡和庫什納夫婦訪華行程的細節問題仍在討論中。該中國官員表示,二人此次訪華可能也是在為特朗普本人訪華鋪平道路。該名官員透露了這個還未公布的計劃。

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稱,伊萬卡和庫什納夫婦18日在位於華盛頓市的特朗普酒店宴請新任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此次宴會旨在增進雙方之間的相互了解。該名官員還稱雙方舉行會晤。愛荷華州前州長布蘭斯塔德早已認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他將於23日從美國啟程前往夏威夷參加一系列會議,之後再次啟程前往中國。

這些討論凸顯了特朗普在處理美國面臨的非常棘手的問題上,對伊萬卡和庫什納夫婦的依賴。該名中國官員稱,習近平在與特朗普進行海湖莊園會晤時,曾向伊萬卡和庫什納夫婦發出口頭的邀請。

但是伊萬卡和庫什納夫婦二人訪華的時間節點,在某種程度上取決於中國每5年召開一屆的領導層變更會議的時間。此次會議也會對特朗普訪華產生影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他稱目前不了解具體情況,但中美兩國高層以至各級別人員,一直保持密切溝通及交往,是對兩國穩定關係發展至關重要。耿爽又指,中方願意與美方保持雙方交往的勢頭,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習赴港前 公安部長深圳考察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赴港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並在深圳停留,日前公安部長郭聲琨突現身廣東調研,並到深圳基層派出所及前海、騰訊總部... 詳情
「大飛機」掌門人升新職
前日召開的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下稱融發委)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中國商用飛機有限公司(中國商飛)董事長金壯龍這個副部級官員坐在會議室「內圈」... 詳情
「巴鐵」神話告終 清拆讓路
【明報專訊】去年曾引起關注的山東秦皇島市「巴鐵試驗線」,昨日清晨拆除。歷時近一年後,「巴鐵」已由昔日宣稱的創新變成路障,惹來居民投訴。北戴河...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光電技術研究所與西南科技大學、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經過近兩年時間,攻克了強輻射環境可靠通訊、輻射防護加固等核用機械人關... 詳情
歐盟首次未在聯合國批評中國侵犯人權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歐盟首次未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表聲明批評中國等國侵犯人權,顯示出在國際經濟和政治格局變化下中歐關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