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疲弱

[2017.06.22] 發表

多指-0.01%。多指升跌比率120升123跌。7月西得州期油-2.23%收42.54美元。油股-0.17%。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42.8%轉為39.6%。9月加息機會由58.5%轉為49.3%。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500%轉為1.488%。美國能源局公布石油存貨下跌240萬桶,預期下跌120萬桶;汽油存貨下跌578,000桶,預期上升50萬桶。消息本來應該利好油價,因此石油(圖一)由43美元升上44.2美元,但是瞬即回軟,反映市場乘好消息出貨的心態。

美元兌加元升上1.33之上,升越6月15日高位1.3308,上試200天平均線所在1.3340 。加元一個月波幅上升,因為市場擔心油價下跌。周四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4.5億美元在1.3250,3.2億美元在1.3365。加元在六月份由1.35急跌至1.3165 ,主要是因為央行突轉口風,但這個加元升勢和油價向下是背馳的。加元向來與油價相關系數極高,這次背道而馳主要是受盤路因素影響,在央行轉口風之際,加元空倉接近歷史性高位,市場沒有準備,交易員空倉回補使加元急升。盤路調整之後,美元兌加元由低位回升。

油價有好消息,但沒有好反應,因此能源股偏弱。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先跌後穩,黃銅反彈,原材料股企穩。金股周二先軟後穩,周三承接走勢上升,但仍在低位附近。美國生化科技股顯著上升,加拿大醫保也跟隨向上,Valeant Pharm升破六月高位。此外美國科技股造好,加拿大資訊科技股亦多上升,Shopify是主要動力。Bombardier(圖二)日前收到印度訂單17億美元,但 連升三天之後急促回調,跌去兩天升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