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5月底拍攝的照片,猶見外號「駝背」的努里大清真寺宣禮塔矗立在摩蘇爾舊城區。(法新社)
放大
 
伊拉克官方發放的鳥瞰圖片,努里大清真寺幾被全牷A宣禮塔已消失。(法新社)
 
伊拉克獨立衛星電視台Alsumaria畫面顯示,宣禮塔被炸剩基座。(網上圖片)
 
放大
 
分析指出,ISIS據點逐漸喪失,將轉型改打長期游擊戰,並把戰線擴展到其他國家。(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阿富汗驚爆汽車彈 至少34死58傷
美前特工涉售華最高機密
特朗普改口:沒有秘密錄音
「造夢者」圖斯克﹕英仍有望留歐
瓦姆比爾葬禮 2500人送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首列新加坡「東亞聯邦」 或加劇恐襲威脅 ISIS改打游擊蔓延全球

【明報專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立國象徵」被炸,誰是下手者有不同說法;面對各方圍剿,曾在中東叱糷@時的ISIS如今據點逐漸喪失,其首個攻陷的大城市摩蘇爾及「實際首都」拉卡(Raqqa)皆瀕臨失守,領袖巴格達迪更屢傳被炸死。不過這不代表ISIS會從此銷聲匿[,分析相信ISIS將轉型改打長期游擊戰,並把戰線擴展到其他國家。

東南亞地區近年深受恐怖主義困擾,曾有分析指隨虓朮搹^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中東的戰事連番失利,可能會令ISIS分子回流或進擊東南亞。新加坡傳媒報道,ISIS分子現時已在社交網站把新加坡,連同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列為ISIS的「東亞聯邦」,或意味外國武裝分子會發動針對新加坡恐襲的機會有可能增加。

新加坡近年的恐襲威脅水平一直維持在最高水平,同時面對外國恐怖分子和國內民眾極端化的威脅。分析師辛格(Jasminder Singh)上周就發表一篇學術文章,指新加坡已被ISIS分子列為ISIS的聯邦之一,此舉會給外國武裝分子一個指標,讓他們知道來到東南亞時,要攻擊什麼目標。辛格續指,今次是首次發現有ISIS分子在社交平台把多個東南亞國家列成聯邦,惟有指現時ISIS沒有正式公布消息,未知事件真偽。

另有分析指,此現象或會令極端化的民眾和無法前往中東為ISIS作戰的極端分子,選擇在新加坡發動攻擊。同時,近日ISIS分子佔劇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馬拉維,這有可能鼓勵其他武裝分子在東南亞其他地方發動類似攻勢。

 
 
今日相關新聞
首列新加坡「東亞聯邦」 或加劇恐襲威脅 ISIS改打游擊蔓延全球
五角大廈否認空襲清真寺
據點淪喪 ISIS化整為零滲透歐亞中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