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創最遠距離狙殺敵軍 唐民凱憂參與伊拉克戰鬥
去函質問杜魯多 國防部重申沒參與伊戰鬥

[2017.06.24] 發表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軍方狙擊手打破全球紀錄﹐創下確證最遠距離的狙殺案例﹐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評論此事﹐指事件令人擔憂。

唐民凱周五致函總理杜魯多﹐指狙擊事件發生﹐惹人「很大疑竇﹐政府說加拿大部隊沒涉及伊拉克的直接戰鬥任務」﹐是否屬實。

國防部說﹐狙擊手隸屬軍方特別部隊﹐支援伊拉克士兵﹐遏制伊斯蘭國武裝組織﹐他在3,540米以外的地方發射﹐擊斃敵軍。

那比原有世界紀錄遠1米﹐一名英國狙擊手2009年在阿富汗擊斃塔利班戰士﹐締造早前紀錄。

政府官員基於運作安全理由﹐不肯交代詳情﹐說明這次事件﹐例如狙擊手在何處、何時出擊。

他們堅稱﹐這名士兵的做法﹐在加拿大「顧問及支援」伊拉克任務範圍內。

在將近4年任務期間﹐那些職責範圍屢受質疑﹐人們議論得最大的問題是加拿大軍人有沒有執行戰鬥任務。

神射手新聞如火燎原﹐迅速延燒全世界﹐現役與前軍人讚不絕口﹐也有人質疑。唐民凱要求杜魯多﹐回答伊拉克任務相關問題。

他寫道﹕「你現在會不會證實﹐自從你上台後﹐加拿大部隊有沒有執行地面戰鬥任務。

「為何你不宣布﹐現在的軍事運作屬於戰鬥任務﹖為什麼眾議院沒有辯論任務變化﹖」

反對黨多次炮轟執政自由黨誤導公眾﹐沒有交代加軍的伊拉克任務本質﹐一再說加拿大部隊沒有參與戰鬥。

那包括3年前曝光消息﹐加拿大部隊召喚空中轟炸伊斯蘭國陣地﹐還有去年11月傳出﹐加軍可以開槍﹐不只是自衛。

國防部周五重申一貫立場﹐強調加軍在伊拉克沒參與戰鬥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全球資訊自由排行榜揭盅﹐加拿大在最新排行榜上名列46﹐夾在秘魯與保加利亞之間。 論者說﹐這樣的排名顯示加拿大人... 詳情
紐省跨性別維權者入稟 爭取「非二元」性別出生紙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23日加新社電)一名跨性別維權者把紐芬蘭省告上法庭﹐爭取「非二元」性別出生紙﹐在這類身分證明文件正式承認非男、非女性別。 ... 詳情
省北原住民區12歲女孩自盡 半年3人自殺 憂觸發死亡盟約
(加新社23日電)安省北部偏遠原住民區第3個女孩自殺﹐噩耗傳出﹐社區周五震驚、哀傷﹐擔心12歲女孩自盡﹐可能觸發死亡盟約﹐更多年輕人輕生。 ...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批准一宗集體訴訟案﹐在卑詩省審訊。該案原訴人是1名女子﹐她控告臉書(Facebook)借用她的名字... 詳情
育空馳名酸腳趾雞尾酒 斷趾不翼而飛 郵遞歸還
(育空地區道森市23日加新社電)育空地區道森市(Dawson City)有個奇特的傳統品酒方式﹐用死人腳趾調酒﹐那截腳趾早前不翼而飛﹐現已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