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率港隊新世代 下月戰全運

[2017.06.29] 發表
賴楨敏
江旻憓

【明報專訊】回歸後,港隊在1997年首次出戰天津全運,即有黃金寶首奪男子公路賽金牌,其後在這四年一度運動會,港將均有獎牌,「風之后」李麗珊在2001年廣州全運摘下銀牌;2013年遼寧全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亦奪得場地單車凱林賽(又稱競輪賽)金牌。

昔日金牌功臣 黃金寶勢交棒

今屆全運將在下月底在天津揭幕,大戰前夕,教練之一黃金寶上月已向體院遞上辭職信,申請結束4年香港單車隊教練工作,或會於全運後正式告別30年單車生涯,轉職港協暨奧委會,以另一身分繼續貢獻本地體壇。

全運會一直被指因牽涉體育資源分配,成為各省隊每4年一次的必爭之地,加上內地運動員眾多,競爭難度被體壇中人形容為比奧運更高。回歸20年港隊再度出戰,即將離開單車隊的阿寶料交棒師弟妹,除了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得主李慧詩屬今屆爭標大熱,多名「90後」土炮亦是獎牌希望,當中包括世界排名前列的劍擊新星張家朗、江旻憓,以及「美女騎手」賴楨敏亦有望在馬術場地障礙賽衝擊金牌。

更多港聞
郭榮鏗提私人草案  修防賄例涵蓋特首
【明報專訊】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向立法會提出兩條私人條例草案,其一是把特首納入《防止賄賂條例》規管;二是修訂《廉政公署條例》,要求設立由終院首席... 詳情
故宮養心殿在港展原貌 訪客可「批奏摺」
【明報專訊】港人對家居辦公室(home office)應不陌生,原來早在清朝的養心殿已兼具「辦公」和「就寢」功能,可謂家居辦公室的先驅。逾2... 詳情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調查發現,截至去年1月底,有95個公屋的房屋經理帳戶欠繳逾10萬元水費,當中近5萬元原不屬房署應繳費用,但用戶權被錯誤轉... 詳情
稱易變牙籤樓 土地未用足 「需求主導」暫停 市建:可考慮復修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自2011年起推出「需求主導」重建計劃,其間有項目未能順利落實。剛上任一年的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 詳情
陸恭蕙:開發郊園門檻非常高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委託房協研究郊野公園建屋,即將離任的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表示,管理郊野公園是漁護署的職責,不會主動提出發展郊野公園,但不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