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公司申網絡禁制令 高院裁谷歌須全球執行

[2017.06.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作出可能有突破意義的裁決﹐承認加拿大法庭有權頒布廣泛命令﹐阻截國境外的互聯網內容。

最高法院周三維持原審庭裁決﹐案件涉及卑詩省一家小型公司﹐它下令搜索引擎巨擎谷歌(圖)刪掉一些訊息﹐那些資料提到一個涉嫌盜竊商業機密的前批發商。

法官阿貝拉(Justice Rosalie Abella)撰寫7比2多數裁決書﹐她說唯一保證禁制令達到目的的方式﹐就是在谷歌操作的地方落實它﹐亦即全球。

「本案的問題是網上和全球都有出現﹐互聯網沒有國界﹐它的自然棲息地是全球。」

谷歌挑戰2015年卑詩省法庭的裁決﹐法庭下令它停止顯示Datalink Technologies Gateways有關的網頁。

卑詩法庭接受Equustek Solutions Inc.公司的申請﹐批准這項禁制令。Equustek與前批發商Datalink有司法糾紛﹐它指控Datalink偷竊、抄襲和重售工業網絡端口硬件。

總部在本拿比的Equustek要制止Datalink﹐透過多個網站銷售這種硬件﹐並向谷歌求助。

谷歌最初刪掉Google.ca上超過300頁的搜索資料﹐但更多網頁繼續出現。Equustek於是申請法庭禁制令﹐贏得更大範圍禁令﹐下令谷歌實施全球禁令。

卑詩法庭說﹐谷歌控制75%的全球網絡搜索﹐Datalink銷售假冒產品的能力﹐與客戶透過谷歌搜尋網站有很大關係。

但谷歌反擊﹐指加拿大法庭沒有法律權力實施這類禁令。

谷歌周三說﹐它會「細心檢討法庭裁決」﹐評估下一步行動。

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介入該案﹐它與其他民權組織和新聞機構辯稱﹐加拿大法庭過度延伸權限﹐威脅全球言論自由。

倡權團體開放媒體(OpenMedia)則說﹐它對裁決失望。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法庭數字顯示﹐在有關《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司法爭議上﹐加拿大可說大輸家﹐外國公司控告它39次﹐約佔3個簽署國家控訴的... 詳情
參議員反對修改歌詞 今年國慶唱「舊國歌」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在今年國慶日唱國歌﹐不會唱起中性歌詞﹐因為國歌歌詞正式修訂法案在國會程序中耽擱。 國會去年夏季以壓倒多數﹐通過私人...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五眼(Five Eyes)國家的保安和司法官員計劃﹐探討更好的途徑﹐及時互通詳盡信息﹐以檢測恐怖分子和極端主義者。 ... 詳情
查理斯伉儷今訪加 努拿烏特土著儀式迎迓
(努拿烏特伊格魯特市28日加新社電)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市(Iqaluit)期待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與夫人卡米拉訪問﹐已做好準備﹐迎迓他們... 詳情
米高霍士獲頒終生成就獎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周三在勵志堂主持儀式﹐向米高霍士(Michael J.Fox)頒發終身藝術成就獎(廣播)。  (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