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被爆泄國家機密 特朗普:違法

[2017.07.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前聯邦調查局長科米,之前現身參院聽證會作證通俄門事件,指控特朗普政府說謊,並且因調查通俄門事件,才將自己開除,近來有媒體爆料在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透露給媒體的私人備忘錄中,包括敏感的國家機密訊息。特朗普聞訊後,更大嗆科米違法!

政論新聞網「國會山莊(The Hill)」報道, 根據匿名人士消息,7份科米私下記錄的他與政府官員的談話備忘錄中,4份包含「祕密(secret)」或「機密(confidential)」。

雖然報道並未指科米泄密,不過質疑將私人備忘錄交給媒體發表,其中又擁有國家機密,是否違反了FBI紀律。

特朗普總統昨天一早更立刻推文:「科米向媒體泄露國家機密。這太違法!」

據了解,前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公開聽證會上,爆料指出,他被特朗普總統開除之後,私下要求一名摯友代為放消息給媒體,希望透過這個動作,啟動特別檢察官的任命。而這名摯友就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律教授李契曼(Daniel Richman )。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特朗普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日前在G20高峰會上代替特朗普入座,與各國元首同桌開會,引發外界強烈批評,總統特朗普... 詳情
以國附和匈牙利 稱索羅斯「威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下周二將訪問匈牙利。以色列外交部周一發表聲明,附和布達佩斯政府指國際著名投資者、匈牙利出生的美國籍猶太裔索羅斯是「威脅」... 詳情
【明報專訊】官方的「科威特新聞社」(KUNA)今天(11日)報道,美國、英國和科威特呼籲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對卡塔爾外交爭議中的各方,盡快透過對... 詳情
【明報專訊】歷經近9個月戰火,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0日發表電視演說正式宣布成功收復摩蘇爾,取得完全勝利,戰勝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 ...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警方消息人士說,回教武裝分子周一(10日)在印控喀什米爾向一輛巴士開槍,射殺6名印度教朝聖客,另外14人受傷。 警方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