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賀伊收復摩蘇爾 特朗普:ISIS「時日無多」

[2017.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歷經近9個月戰火,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0日發表電視演說正式宣布成功收復摩蘇爾,取得完全勝利,戰勝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為伊拉克部隊取得「勝利」喝彩,特朗普在聲明中說,「摩蘇爾的勝利」代表IS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時日無多」。

美國為首的聯軍亦祝賀伊拉克部隊重奪摩蘇爾,但指出這並不表示對抗IS的戰爭已經結束。聯軍司令湯森中將說,單是這場勝利並未殲滅ISIS,前面仍有一場硬仗要打。不過,摩蘇爾失陷對ISIS是一個重大打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印度警方消息人士說,回教武裝分子周一(10日)在印控喀什米爾向一輛巴士開槍,射殺6名印度教朝聖客,另外14人受傷。 警方消... 詳情
谷歌臉書大賺無本生意 美報業籲修法「反壟斷」
【明報專訊】美國報業組成的「新聞媒體聯盟」控訴網路新聞已被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雙頭壟斷」,呼籲修法放寬「反壟斷(... 詳情
25天遊行450公里 土耳其反對派促釋議員
土耳其共和人民黨(CHP)黨魁科勒齊達奧盧(Kemal Kilicdaroglu)上月15日發起長達450公里的「正義遊行」,從安卡拉走到伊...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瑞典國會議員入稟法庭,控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土耳其東南部干犯種族滅絕、危害人類罪行和戰爭罪行。5名來自左派黨和綠黨的國會議... 詳情
日本九州雨災全國增至25死
【明報專訊】日本九州及周邊局部地區持續下暴雨,雨災中全國死亡人數至周一(10日)已攀升至最少25人,27人仍失蹤。福岡、大分兩縣有200多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