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作證指今年減持政府債券
聯儲局耶倫預告逐步加息

[2017.07.13] 發表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周三在華盛頓國會山作證,向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預告加息情況。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周三在國會作證說,央行預期逐步調高關鍵利率,並計劃今年開始削減政府持有的巨額債券。

在國會的半年度經濟作證中,耶倫提到一些令人鼓舞的因素,包括就業的強勁增長,家庭財富增多。她說,這些因素促進未來兩年的經濟增長。

她說,最近通貨膨脹增速緩慢,與臨時因素有關。聯邦官員密切留意通脹指數發展,確保年度通脹朝向聯邦政府的2%目標。

許多經濟學家相信,聯儲局今年內會再度加息,自去年12月以來,它已加息3次。

耶倫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發表預先準備的證詞,重申今年一直發出的信息:經濟已改善,到不需要央行支撐的地步。央行在2008年採取特別措施,應對19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

耶倫說,自經濟衰退以來,失業率降至4.4%,是16年來新低。今年美國經濟開頭僅以疲弱的1.4%比率增長,但最近幾個月已恢復活力,得益於就業增長,商業投資復蘇和海外經濟強勁。

耶倫也說,「經濟展望總有相當多不明朗」的情況,包括通貨膨脹會不會真的加勁,以及總統特朗普的經濟日程,最終多少能夠在國會通過。 她說,儘管全球經濟看似更強勁,「我們的一些經濟伙伴仍要面對經濟挑戰」。

耶倫沒提一個重要話題,就是她的去留。她的任期明年2月屆滿,特朗普會不會要求她留任聯儲局主席。對於投資者,那是一個很大的未知數。人們問耶倫,如果特朗普希望她留任,她會不會接受第二個4年任期,她未有正面回應。

耶倫周三重申,聯儲局計劃逐步增加每月出售的債券額,給市場調整時間。在6月的會議上,聯儲局宣布,它計劃每月減持100億元債券。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6機場推行 公民離境需面部掃描
【明報專訊】如果美國特朗普政府實施新的機場檢查措施,美國公民搭乘國際航班離境,必須接受面部掃描。隱私倡權者反對這種保安檢查措施,認為那是不明... 詳情
法國法庭裁定 谷歌不需繳11億歐元稅款
【明報專訊】法國法庭周三裁定,谷歌(Google )不需納稅11億歐元(折合13億美元)給法國政府。 巴黎法庭推翻法國稅務機構的欠稅追... 詳情
股債齊升原因
7月12日上證指數-0.17%,深圳-0.14%。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45,收2443,+17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3... 詳情
Home Capital 委新行政總監重建信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融服務界及按揭業資深人員比薩達(Yousry Bissada)有新任命,他會出任Home Capital Group I... 詳情
Visa派萬元獎金 鼓勵小商戶只收電子結帳
【明報專訊】信用卡公司Visa公司鼓勵更多小商戶更新電子結帳技術,給50個美國小生意東主每人最多1萬元的獎金,條件是承諾加入無現金付款行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