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樂港樂:泳兒 耐聽 舒服

[2017.07.14] 發表

泳兒經過發燒翻唱碟和其他多種嘗試後,終回到較基礎、較原本的路線去:唱主流的、港式的感情歌。EP名《Short Stories》,表明四首歌在說四個故事,觀乎《一隻小豬》、《搖籃曲》這樣的歌名,令人想到童話故事去。卻不然,《一隻小豬》講童話的破滅,《搖籃曲》是母女對唱歌,解開兩代誤解,帶出親情,由黎瑞恩演繹母親部分。另《習慣愛你》講愛情需要包容,《愛如雪》才是講浪漫之愛。這些本來是香港流行歌常有的題材,不過近年或因社會氣氛轉變或因歌手們時刻求新,反而少了這類「普通」的歌了。

四首歌旋律皆好聽,林若寧、李峻一和陳詠謙的歌詞也不俗。雖是少少的四首歌,卻頗耐聽,而且令人聽得感到舒服。

更多搜 尋 戲
烹飪多放醋少放糖
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盡管大多數人都知道吃鹽過多會危害健康,但很多隱性的高鹽食品仍然讓人防不勝防,並且在不知不覺中,超出合理的攝鹽量,... 詳情
三個炒菜陋習 破壞營養價值
蔬菜先切後洗 洗菜時,切開後的蔬菜與水的接觸面積會大大增加,易使B族維他命、維他命C等水溶性維他命和部分礦物質大量流失。正確的做法是先... 詳情
酸性環境 減少維他命C損失
自然界中,並非只有生物才有朋友和天敵,營養素也有。維他命C作為人體需求量最大的營養素之一,具有抗氧化、增加人體免疫力等作用,還能改善鐵、鈣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