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青年營地河中游水溺斃 救生會辦求生游泳技能強化課程

[2017.07.16] 發表
圖為女童接受游泳訓練。(Lifesaving Society)

【明報專訊】安省再有青年溺遇身亡,一名18歲青年在尼亞加拉地區浸死。新移民家長若想子女熟習水性,可以考慮由加拿大救生協會(Lifesaving Society)推出的一項全新的求生游泳技能強化課程「Swim to Survive+Plus」。過去4年省內已有達5.5萬名第7班的學生獲得了免費的游泳技能強化訓練,掌握了如何在穿衣服意外墮入深水的情況下自救的重要技能。

這個周末傳出的一宗溺水身亡意外發生在周五(14日)晚上,現場是尼亞加拉區Welland River附近的一處營地,當時有一名18歲男子在河中暢泳,突然出事求救。河邊人士見狀嘗試拯救該名男子,但並未成功,該名男子由救護人員救起時,已經不治。尼亞加拉警方應死者家屬要求,未有公布死者的身分。

加拿大救生協會的公共教育總監拜爾斯(Barbara Byers)指出,有興趣接受免費求生游泳技能強化訓練的學生可向所就讀的學校提出申請,然後由校方與當地的市政府一起向加拿大救生協會提交相關申請,受理申請的截止期是今年11月。拜爾斯指出,該協會在2012年推出的求生游泳技能強化課程獲得了安省延齡草基金會和游泳池設計和建造公司Pool People Limited提供的經費撥款,以第7班的學生為對象,教導學生如何在穿衣服意外墮入深水的情況下自救,以及如何協助意外墮入深水的朋友。

她說:「該項課程總共給學生上3次課,主要教授學生在穿衣服的情況下意外墮入深水時的3項必要技能,包括:翻入深水、踩水和游泳。 與此同時,該項課程還教導學生在協助意外墮入深水的朋友時應該掌握的3大技巧,包括:談話、拋出救生器材以及伸手援助。」

她在談及推出上述課程的原因時指出,年齡介於11歲至13歲之間的學生已開始處於敢冒風險的階段,他們喜歡與朋友一起外出,父母已無法像過往一樣對他們進行監控。如果他們掌握了在穿衣服意外墮入深水的情況下自救的重要技能,就能夠在墜入水中時挽救自己的生命。

拜爾斯還說,加拿大救生協會早在2005年推出了求生游泳技能課程「Swim to Survive」,該項課程以第3班的學生為對象,主要教授兒童在意外墮入深水時的必要技能,包括﹕翻入深水、踩水1分鐘及游泳50米。

因求生游泳技能課程「Swim to Survive」獲得了安省教育廳的經費撥款,省內各地每年有多達7.8萬名兒童接受過該項課程的培訓。

她又指出,求生游泳技能強化課程「Swim to Survive+Plus」與求生游泳技能課程「Swim to Survive」相比,前者要求學生掌握難度更高的游泳技能,並教導學生應該如何協助意外墮入深水的朋友。前者是以後者為基礎設計的。

拜爾斯表示,有興趣接受免費求生游泳技能強化訓練的學生們,可在今年9月開學後向所就讀的學校校長提出要求,然後由校方與當地的市政府就游泳池的地點、接受訓練的學生名單和人數以及校巴接送學生的安排和開支等,向加拿大救生協會提交詳細的方案和申請。一旦申請獲得批准,該協會將提供經費撥款,讓學生們開始接受訓練。

更多要聞二
彩色中國舞蹈表演
多倫多藝術基金會撥款資助的Arts In The Park計劃,昨午去到士嘉堡Chester Le Park演出。由Litter Pear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