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湧入 佔商廈需求兩成
多市中心空置率不足4% 歷來低位

[2017.07.16]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商廈空置率低於4%。

大批科技公司落地多倫多市中心﹐帶動商廈空置率處於歷來的低位﹐繼續成為北美洲市道最緊張的商廈市場。

商業地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的資料顯示﹐目前多市中心的空置率不足4%。

根據該公司加拿大執行董事莫拉蘇蒂(Paul Morassutti)﹐自從2014年﹐新建造的面積約達500萬平方英呎﹐但空置率仍然低企﹐表現驚人。

本年首季及次季﹐公司租客額外吸納多市中心153萬平方英呎的面積﹐主要由科技公司帶動﹐目前了市中心商廈的需求的20%。

他表示﹐一些國際公司有意落地加拿大﹐大部分以溫哥華及多倫多為目的地﹐主要原因與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有關﹐此外﹐這兩地的本土人才屬於世界級數﹐亦是有利因素。

業界倡權組織Tech Toronto共同創辦人洛文(Alex Norman)表示﹐自從2010年﹐大多倫多地區科技職位已增加了25,000份﹐而且增長速度一直上升。

他表示﹐每兩三個星期便會有1間新公司出現﹐在過去12個月來﹐大約有20間公司的僱員人數由10人增長至超過100名。

商廈需求也向外圍蔓延。今年首季﹐大多倫多近郊地區的空置率14.1%﹐及至次季﹐已經降至12.9%。

他表示﹐原因包括了租金較市中心為低﹐以及交通基建改善。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