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車專線違例泊車 加拿大郵務公司最多

[2017.07.25] 發表
多市市中心單車專線。(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侵佔單車專線違反臨時泊車條例的汽車90%都是運輸車輛﹐其中國營「大佬」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更是位列吃停車罰單最多的公司。

阿什利(Kyle Ashley)是多倫多著名的單車專線交通管理員﹐他發現侵佔單車專線違章泊車的汽車大部分都是運輸車輛。

阿什利說﹕「我估計﹐所有運輸車輛包括UPS、聯邦捷運(FedEx)、 Purolator等知名大公司獲得的違章泊車罰單佔到整個違章罰單的90%﹐特別是國營運輸公司加拿大郵務公司﹐侵佔單車線違章泊車現象最為嚴重。他們公然侵佔單車專線﹐從來不顧及自己的公共形像﹐也不考慮公眾安全。難道他們獲得罰單後有豁免權嗎﹖」阿什利還談到﹕「我聽兩名加拿大郵務公司司機說過﹐公司對他們侵佔單車專線吃罰單的行為是默許的﹐只要求他們不要把車停在消防通道上。」

對於這一問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談到﹕「我已經打電話給加拿大郵務公司的一名經理要求解決。這名經理表示已經嚴肅處理﹐向所有司機發出了提醒通知。」

加拿大郵務公司總部高級新聞官漢密爾頓(Jon Hamilton)表示﹕「我們已經就如何正確遵守道路規則對所有司機進行了培訓指導﹐同時﹐要求城市各地車輛調度員重新檢查運輸路線﹐對業務量大且交通繁忙的線路做了適當調整。在多倫多﹐我們的絕大多數司機都是遵守交通規則﹐不存在違章泊車問題。他們有時為了找到一個泊車點寧願多開行幾百米。」

漢密爾頓還表示﹕「當然﹐我們也面臨很多挑戰﹐要平衡滿足客戶需要與遵守當地交通規則關係。比如有顧客訂購的是急需的藥品、應急用品﹐我們必須儘快送達。還有﹐那些小商業主是我們的重要客戶﹐我們不能失去他們。」

加拿大運輸物流協會則批評多倫多市府沒有提供足夠的停車空間給運輸車輛﹐導致運輸車輛不得不侵佔單車專線路﹐認為在一個城市的商業區﹐有必要為運輸車輛預留空間。

多倫多市府已提出了一個新修改的「全面解決方案」(global resolution)﹐希望將交通違章停車處罰的審判權從安省法院轉入市府經營的行政處罰系統﹐即市府交通附例加強官有權決定是否取消運輸公司的交通罰單﹐這樣更加有助於加強查處交通違法行為。

更多要聞一
槍擊案現場200人 無一向警方提線索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在過去周日15小時內發生2宗致命槍擊案,共造成3人死亡,警方昨天仍不肯定這2案之間是否有關聯。 而先發生的那宗槍案,... 詳情
6萬人北京示威 促釋傳銷主腦
被公安部指以慈善旗號行非法傳銷之實的深圳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大批會員,昨在北京抗議集會,要求當局釋放之前被捕的善心匯董事長張天明及多名高管... 詳情
善心匯會員介紹,深圳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於2013年成立。聲稱2016年5月開始,善心匯運用一種創新的「互聯網+金融+實體+線上線下模式」... 詳情
多倫多龔曉華現身 講中國龔曉華案件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裔商人龔曉華(圖)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回應湖南法院上月判處一宗涉款19億4千萬人民幣的加拿大海豹油傳銷騙案。 據中... 詳情
喪屍送別名導演George Romero
以拍喪屍電影揚名荷里活的多城導演George Romero病逝,喪禮昨日在市內猛派桑墳場舉行。死者家人為紀念這名傳奇導演拍過多部喪屍電影,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