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冠七大工業國
IMF料加國今年經濟增長2.5%

[2017.07.25] 發表
加國今年經濟增長料冠七大工業國。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組織(IMF)預測今年加拿大經濟增長將稱冠七大工業國,料有2.5%的增長,高過4月時預測的1.9%增長。

IMF周一公布其最新全球經濟前景報告,在該報告中,加國經濟增長預測被調高。

IMF表示,修訂對加國經濟增長預測,是有鑑於加國首季經濟增長強勁,而且有指標顯示第二季經濟活動呈強。不過,IMF把加國2018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之前估計的2%調低至1.9%。

加拿大中央銀行在7月12日把基準利率調高0.25厘,至0.75厘,是7年內首次,原因是加國經濟增長加快。不少經濟分析員預測,加國基準利率在明年將上升1.5厘。

加國央行在其7月份的季度貨幣政策報告中指出,預測2017年加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2.8%,增幅高過4月時預測的2.6%。

其他智囊組織亦調高對加國經濟增長的預測,總部位於巴黎的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在6月把加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預測調高至2.8%,增幅比去年的預測高出1倍。

對於環球經濟增長,IMF預測2017年及2018年分別為3.5%和3.6%,與4月時的預測一樣。

IMF認為,環球經濟從周期性低位回升,各國刺激經濟增長的政策例如低利率已不這麼需要。

在對各國經濟增長預測中,美國看來是輸家,IMF把美國2017年的增長預測,調低至2.1%,比4月的估計低出0.2個百分點。此外,預測2018年美國經濟增長2.1%,低過之前估計的2.5%。

對於調低美國的經濟增長預測,IMF解釋說,這因為美國的財政政策對經濟刺激的力度將未必如預期般強勁,況且這些財政政策轉變的時間及性質存在不確定性。

更多經濟要聞
汽車農業銷售帶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一公布,5月加國批發銷售增長超越市場預期,並創新高,主要由汽車及農業供應品銷售增加推動。 加國5月批發銷售按... 詳情
WebMD接納28億美元收購建議
【明報專訊】健康信息網站WebMD Health(代號WBMD)周一宣布,接受KKR & Co.旗下Internet Brands斥資28億... 詳情
生科股破高
7月24日上證指數+0.39%,深圳+0.38%。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66,收2470,-2.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 詳情
溫哥華通華盛頓州高鐵計劃
【明報專訊】華盛頓州在考察一個資金選項,是否新的加拿大基建銀行能否撥款,資助溫哥華與美國西北部之間的高速鐵路計劃,工程造價數以十億元計。 ... 詳情
研究:行政總裁與員工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揭示,企業行政總裁與普通僱員的薪酬差距愈大,公司業績愈好。研究人員稱,那顯示高管得到更優厚的薪酬,其實也證明公司由更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