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股破高

[2017.07.25] 發表

7月24日上證指數+0.39%,深圳+0.38%。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66,收2470,-2.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1.12,歐元跌至1.1642,商品貨幣加澳元上升紐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先軟後升。7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4%(日前14%),9月加息機會21.6%(日前19.4%);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點子至1.3609%。美十年債息+1.77點子至2.2552%。

中國人民銀行透過逆回購注入五週以來最大資金,周一注資2200億人民幣,是6月16日以來最大注資量。本周有5400億人民幣逆回購到期,因此資金會比較緊張。央行注資之後,七天回購利率下跌6點子至2.8%。人民幣參考價沒有大變動,人民幣上升0.2%,接近九個月高位。但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組合連跌11天,是今年調整組合以來最長下跌日數。

日本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52.4下跌至52.2。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57.8下降至56.8,低於預期。歐元區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55.4,低於預期。經濟數字對市場影響不大。歐元上周升至兩年高位之後回吐,日元先升後回軟。槓桿基金繼續增加歐元長倉至三年內高位,對沖基金和投機倉在聯儲局會議之前持有四年來最大的美元空倉。德國債券息率先跌後升,美國債券息率也是一樣。

資金繼續流入歐洲,截至7月19日一周投資者買入30億美元歐洲股票,使全年流入量超過260億美元。相反,投資者連續五周沽售美國基金,上周流走8.4億美元,使6月底以來的美國基金流出量接近200億美元。

美國六月份二手房屋銷售下跌至552間萬間,低於預期557萬間。七月份快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報53.2,高於預期52.3;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54.2,和預期一樣。特朗普顧問亦是特朗普女婿的Kusher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承認在選舉前後曾與俄國四次接觸,但說會面並沒有幫助特朗普,市場反應不大。

美股指數偏軟窄幅,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運輸股、貴金屬股。主要上升界別是銀行股、生化科技股。動力科技股個別發展,油股先升後回軟,半導體股有升有跌。做好的生化科技股。上周已經指出生化科技股(見圖)挑戰高位阻力,周一早市走勢偏軟之後舉步向上,升破阻力之後自然引發買盤入市。

更多經濟要聞
溫哥華通華盛頓州高鐵計劃
【明報專訊】華盛頓州在考察一個資金選項,是否新的加拿大基建銀行能否撥款,資助溫哥華與美國西北部之間的高速鐵路計劃,工程造價數以十億元計。 ... 詳情
研究:行政總裁與員工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揭示,企業行政總裁與普通僱員的薪酬差距愈大,公司業績愈好。研究人員稱,那顯示高管得到更優厚的薪酬,其實也證明公司由更具... 詳情
聯儲議息美股觀望 道指標指均跌
【明報專訊】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定周一收市後公布季度業績,加上聯儲局本周連續兩天議息,並將在周三宣布議息決定... 詳情
Rayonier提高收購價
【明報專訊】加國林木公司Tembec(代號TMB)上周三警告說,若果股東在本周投票時,否決Rayonier Advanced Materia... 詳情
商品股軟科技升
多指-0.36%。多指升跌比率90升151跌。9月西得州期油+1.42%收46.41美元。油股-0.28%。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24.1%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