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農業銷售帶動
加5月份批發銷售增長勝預期

[2017.07.25] 發表
汽車銷售推高了5月加國批發銷售。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一公布,5月加國批發銷售增長超越市場預期,並創新高,主要由汽車及農業供應品銷售增加推動。

加國5月批發銷售按月增加0.9%,達616億元,高過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的0.5%增長。而4月的增長則向下修訂為0.8%,低過之前公布的1%。

統計局將於周五公布5月的加國國內生產總值報告,批發銷售是該報告公布前最後一項重要經濟數據。市場預期5月加國國內生產總值將有0.2%的增長。

5月的加國國內生產總值報告受到關注,原因是這可反映加國經濟增長動力能否在第二季內保持。

據公布,5月內加國批發銷售在7個行業中,有6個取得增長,這佔了整體批發銷售的八成。若剔除價格變動的影響,5月批發銷售量增加0.8%。

受惠於汽車銷售增長,5月汽車及零件行業的批發銷售增加1.4%,至116億元,但在之前連續3個月內均錄得跌勢。

「雜類」行業亦推高整體銷售,當中農業供應品及化工產品銷售增加2.6%。

更多經濟要聞
WebMD接納28億美元收購建議
【明報專訊】健康信息網站WebMD Health(代號WBMD)周一宣布,接受KKR & Co.旗下Internet Brands斥資28億... 詳情
生科股破高
7月24日上證指數+0.39%,深圳+0.38%。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66,收2470,-2.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 詳情
溫哥華通華盛頓州高鐵計劃
【明報專訊】華盛頓州在考察一個資金選項,是否新的加拿大基建銀行能否撥款,資助溫哥華與美國西北部之間的高速鐵路計劃,工程造價數以十億元計。 ... 詳情
研究:行政總裁與員工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揭示,企業行政總裁與普通僱員的薪酬差距愈大,公司業績愈好。研究人員稱,那顯示高管得到更優厚的薪酬,其實也證明公司由更具... 詳情
聯儲議息美股觀望 道指標指均跌
【明報專訊】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定周一收市後公布季度業績,加上聯儲局本周連續兩天議息,並將在周三宣布議息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