舢舨撞船警長溺斃 舵手判囚3月

[2017.07.28] 發表

【明報專訊】4名休班警及一名友人去年租用舢舨出海,到果洲群島海域垂釣,在濃霧中遭一艘內地漁船撞翻,一名警長墮海後溺斃。舢舨舵手早前被裁定危害他人在海上安全罪罪成,昨被判囚3個月。辯方呈上由生還警員撰寫的求情信,強調被告航海態度良好。

生還警員求情 指航海態度良好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鄭天佑(62歲)獲親朋到場支持,辯方呈上多封其親友及顧客撰寫的求情信。法官形容被告備受關心及愛戴,但事發時明知能見度低,仍沒有將推進引擎處於隨時可發動狀態,罪責嚴重,即時監禁是唯一合適判刑。

辯方求情時呈上由兩名本案中生還警員撰寫的求情信,其中一封指被告航海態度謹慎,曾因天氣不佳而取消生意,足證他不會為金錢而不顧他人安危。

辯方又指出,被告早前接受大手術後即面對審訊,他在還押期間亦曾住院,相信早前還押兩周的牢獄生活,已給他充分教訓,希望法庭輕判。

【案件編號:DCCC821/16】

更多港聞
持學位港女追貼港男  學者:女性學歷高 遲婚不婚勢增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昨公布《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統計數字》,男、女性的教育程度差距進一步收窄,若不包括外傭,本港去年有75.4萬女性擁有學... 詳情
火警4保時捷 梁錦松車主之一
【明報專訊】紅磡保時捷維修中心昨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趕至射水將火救熄,初步4輛估計共值近千萬元的保時捷跑車燒牷A其中一輛車主為前財政司長梁錦... 詳情
村屋8狗死揭虐畜  警救6狗5龜
【明報專訊】八鄉逢吉鄉一間村屋昨揭發殘酷虐待動物案,警員在屋內發現8具狗屍,部分已嚴重腐爛,另救出6狗及5龜;警方正追尋涉案租戶下落。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水墨畫變動畫 下月展出 製作者盼打破刻板印象
【明報專訊】9個鰣輕鉹蓿}大學讀動畫及視覺特效課程嚝ル矷A用髐@個月時間,將5幅水墨畫整成動畫,並且會騿u全球水墨畫大展」展出。參與動畫製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