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迪文兩片爭威尼斯金獅獎

[2017.07.28] 發表
麥迪文(右)共有兩部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包括佐治古尼執導、影后茱莉安摩亞(左)合演的《Suburbicon》。
艾未未拍攝紀錄片《人流》角逐今屆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
文晏執導《嘉年華》入圍威尼斯影展後,立即公開參展海報。
福山雅治有望親自到威尼斯宣傳《第三次殺人》。
珍妮花羅倫斯(圖)主演驚慄片《Mother!》正是她跟導演戴倫阿羅諾夫斯基擦出愛火之作。

【明報專訊】第74屆威尼斯影展將於當地時間8月30日揭開序幕,主辦單位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各個競賽及非競賽單元的入圍名單,21部角逐最高榮譽金獅獎的主競賽單元電影中,包括現居德國柏林的內地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拍攝紀錄片《人流》,以及北京女導演文晏的新片《嘉年華》,遺憾的是港產片榜上無名。

艾未未和他的拍攝隊花上超過12個月時間,採訪22個國家及地區的移民和難民問題,足跡遍及墨西哥、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以及迫爆希臘島上的難民營。

艾未未紀錄片入圍

另一方面,文晏處女執導《水印街》曾入圍第70屆威尼斯影展影評人周單元,事隔4年已憑《嘉年華》爭奪金獅獎,新片透過兩位不同年齡和背景的女生,講述女性的成長故事。

曾赴內地拍攝《長城》的美國男星麥迪文(Matt Damon),今屆共有兩部作品角逐金獅獎,可謂形勢大好,包括《盜海豪情》好友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執導黑色喜劇《Suburbicon》,以及《繼承大丈夫》導演阿歷山大彼恩(Alexander Payne)操刀的開幕電影《Downsizing》。

福山雅治好緊張

至於亞洲電影方面,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繼《幻之光》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後,今屆再憑《第三次殺人》問鼎金獅獎,戲中主角福山雅治得悉入圍消息後表示「期待又緊張」,將會盡力調度工作日程,希望能親赴威尼斯宣傳。

其他入圍主競賽單元的電影,不乏本地影迷熟悉的名字,包括《黑天鵝》導演戴倫阿羅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執導、跟金像影后珍妮花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因合作而拍拖的驚慄片《Mother!》、《悍戰太平洋》導演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講述人魚戀的《The Shape of Water》等。

威尼斯影展將於當地時間9月9日閉幕,並舉行頒獎禮。

更多影視
玉置浩二舊愛石原真理子偷飯盒被捕
【明報專訊】日本男歌手玉置浩二的53歲舊愛石原真理子,日前在東京某便利店內偷走一個飯盒及一支樽裝飲品而被捕。今年2月剛宣布復出演藝界的石原,... 詳情
《鐵達尼號》主角重逢 麥當娜聲援里安納度慈善騷
【明報專訊】今年正值荷李活經典電影《鐵達尼號》上映20周年紀念,戲中主角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前日邀請兩位拍... 詳情
安祖蓮娜離婚引致面癱高血壓
【明報專訊】「羅拉」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去年9月入稟申請與夫畢彼特(Brad Pitt)離婚,經歷差不多一年的風風雨... 詳情
Bieber駕車撞傷狗仔隊
【明報專訊】傳因抑鬱症復發導致取消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加拿大小天王Justin Bieber,美國時間周三晚上9時半發生輕微交通意外,話說當他參... 詳情
宋仲基公開喬妹愛歌
【明報專訊】韓劇《太陽的後裔》男星宋仲基昨晚為宣傳新片《軍艦島》,接受有線台JTBC新聞節目《News Room》主播孫石熙的直播訪問。基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