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加強制裁俄法案
普京揚言不會容忍美國侮辱

[2017.07.28]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譴責美國的新制裁法案是對俄羅斯的侮辱,又揚言不會容忍美國的侮辱。(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都通過加強制裁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的法案。有白宮官員預期,總統特朗普最終會簽署法案,將被視為特朗普在俄羅斯問題上一大讓步。

白宮通訊總監斯卡拉穆奇透露,總統特朗普可能會否決國會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以尋求更嚴厲的對俄制裁措施。

斯卡拉穆奇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訪問時表示,特朗普有可能簽署制裁議案,但也有可能否決議案,從而希望令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更嚴厲。

白宮官員表示,強烈反對國會尋求限制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曾積極游說國會議員給予特朗普在處理制裁措施上有一定程度的「靈活性」。

繼眾議院之後,參議院周四亦以大比數98票對2票通過加強制裁俄羅斯、伊朗和朝鮮。法案並且加入條款,授權國會阻止總統解除對俄羅斯的制裁。

新法案下,美國將會加強對俄羅斯包括能源等行業的制裁,預料會進一步打擊俄羅斯經濟。

正在芬蘭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與芬蘭總統會面後,在記者會上譴責美國的新制裁法案是對俄羅斯的侮辱,又揚言不會容忍美國的侮辱。普京於會上表示俄羅斯一直保持克制,但「到某些時刻我們需要作出回應」。他又批評指俄羅斯沒有可能一直容忍美國加強制裁俄羅斯,惟未有透露將如何回應制裁,只稱「何時回應和如何回應,我們放長雙眼看」,暗示一切皆取決於美國的行動。

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通俄風波愈演愈烈,影響美俄關係。普京認為美俄關係已成美國國內政治鬥爭的犧牲品,他同時強調美俄合作可以更有效地處理打擊恐怖主義等逼切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成功試射嶼P搭載火箭
【明報專訊】伊朗國營電視台周四宣布,成功試射一枚人造嶼P搭載火箭,美國國務院回應事件時指伊朗試射火箭是挑釁行為。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道,... 詳情
聖殿山再爆衝突逾百人傷
【明報專訊】以色列當局拆除所有在耶路撒冷聖殿山新增的安檢設施後,大批穆斯林重返清真寺內禱告,期間再有巴勒斯坦人與警方發生衝突,包括警員在內逾... 詳情
吳立勝賄賂聯國要員罪成
【明報專訊】澳門房地產發展商、全國政協委員吳立勝(Ng Lap Seng)在美國紐約被控賄賂聯合國要員,以在澳門興建聯合國會議中心一案,曼哈... 詳情
稱為管理混亂負責 日防衛相稻田朋美請辭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周五宣布已向首相安倍晉三請辭。 稻田早上在防衛省宣布辭職的決定。防衛省針對自衛隊隱瞞南蘇丹維和行動資料的... 詳情
抗生素與抗藥性問題近年掀起不少討論。世衛及不少醫生都建議病人服用抗生素必須完成整個療程,避免抗藥性,但英國傳染病專家團隊周三發表研究稱,服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