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殿山再爆衝突逾百人傷

[2017.07.28] 發表
聖殿山再爆衝突,以色列軍警揮舞警棍驅散示威者。(美聯社)

【明報專訊】以色列當局拆除所有在耶路撒冷聖殿山新增的安檢設施後,大批穆斯林重返清真寺內禱告,期間再有巴勒斯坦人與警方發生衝突,包括警員在內逾百人受傷。在以巴衝突持續的同時,以色列與約旦亦因為早前以色列大使館警衛開槍擊斃約旦人的事件關係緊張,約旦要求以方起訴涉事警衛。

耶路撒冷舊城區聖殿山阿克薩清真寺周四再爆發大規模衝突,警方投擲震撼彈和發射橡膠子彈驅散人群,又施放催淚氣體,民眾爭相走避。有巴勒斯坦人向警察投擲石頭,又有人在清真寺頂部插上巴勒斯坦旗幟,但很快便被警員移除。衝突中有逾百人受傷,不少人是被橡膠子彈擊中或被打傷,部分傷者骨折要用擔架抬走,亦有警員受傷。

以色列警方在當日較早時表示,已拆除所有近期在聖殿山加裝的金屬探測器和閉路電視等安檢設施。穆斯林領袖宣布結束抵制行動,呼籲信眾重返阿克薩清真寺內禱告,隨即有數以千計穆斯林蜂擁到聖殿山參加祈禱會。

以色列當局在今個月中兩名警員被阿拉伯裔以色列兇徒槍殺後,採取的新保安措施,令以巴衝突再度升溫,造成多人死傷,包括上周五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闖入約旦河西岸一間住宅,用刀刺死三名以色列人。總理內塔尼亞胡探訪遇害者家屬,表示兇徒理應被判死刑。

在以巴衝突未有緩和[象的同時,以色列與約旦的關係亦惡化令地區局勢更為緊張。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的警衛日前開槍擊斃兩名約旦人,以方說涉事警衛是被其中一人襲擊後,出於自衛開槍。他早前回國後,獲內塔尼亞胡稱讚,引起約旦強烈不滿。約旦國王阿卜杜拉親自探訪被槍殺青年的家屬,他批評以色列的行為挑釁和不能接受,要求內塔尼亞胡確保殺人兇手面臨審訊,又警告事件會對兩國關係造成直接影響。

更多國際要聞
吳立勝賄賂聯國要員罪成
【明報專訊】澳門房地產發展商、全國政協委員吳立勝(Ng Lap Seng)在美國紐約被控賄賂聯合國要員,以在澳門興建聯合國會議中心一案,曼哈... 詳情
稱為管理混亂負責 日防衛相稻田朋美請辭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周五宣布已向首相安倍晉三請辭。 稻田早上在防衛省宣布辭職的決定。防衛省針對自衛隊隱瞞南蘇丹維和行動資料的... 詳情
抗生素與抗藥性問題近年掀起不少討論。世衛及不少醫生都建議病人服用抗生素必須完成整個療程,避免抗藥性,但英國傳染病專家團隊周三發表研究稱,服食... 詳情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向本報稱,以前服抗生素致抗藥的想法較簡單,相信若不全面殺死引起疾病的細菌,可令細菌變成抗藥,但近年想法已開始改... 詳情
紐國學者蒐集數據 郵輪17年300人墮海
【明報專訊】根據紐芬蘭一名教授收集的數據,從2000年以來,郵輪黑暗面 17年來300人墜海。另有49人搭乘郵輪或在郵輪工作時神秘失蹤,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