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近百大象 走私入華

[2017.07.31] 發表
中國人喜歡到動物園看大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身兼野生動物調查員的電影製作人安曼(Karl Ammann),今年較早前調查一宗從老撾走私亞洲象到杜拜的案件時,發現原來中國是老撾近年的主要大象交易對象,相信近百隻大象非法被賣到中國的動物園和馬戲團。有關注動物權益人士認為,中國未有履行簽訂的保護動物公約責任。

公約列明禁止國際交易

安曼指出,老撾人將大象以約2萬3000英鎊(約4萬加元)售予象夫,然後運到中國後,再以每隻23萬英鎊(約40萬加元)高價轉售予中國的買家。《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列明,禁止所有亞洲象的國際交易,但允許部分認可機構圈養的亞洲象進行買賣。

CITES同時規定,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是野生大象,或在不受人類控制的環境下孕育的都不可視作圈養大象。有老撾象夫表示,出售的都是圈養大象,但他們會把圈養雌象綁在樹上,引野生雄象與之交配再誕下小象的做法很普遍。安曼認為,老撾在打擊大象走私方面有不足,而中國作為CITES的簽署國也有責任。

另外,贊比亞政府周日(30日)表示,3名中國人及兩名當地人因被發現涉嫌偷運犀牛角,在邊境準備到時莫桑比克被捕。

公園及野生動物部門發言人表示,5人在邊境遭拘捕,被發現非法攜帶25塊犀牛角,共重32.2公斤。目前暫未知犀牛角是來自何地。

而在周三(26日),南非警方拘捕一名24歲中國女子,指她涉嫌企圖走私20公斤犀牛角往香港,在登上飛往香港的客機前落網。

更多中國要聞
專家﹕解放軍軟實力仍待提升
第一次國共合作破裂後,中國共產黨於1927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發動起義。這一天被列為中共軍隊的建軍日。過去90年,從不同戰爭年代的「大刀長矛... 詳情
解放軍海陸空和火箭軍的武器裝備近年發展迅速,在海軍方面,航空母艦「遼寧」號2012年服役後,已多次舉行跨海區訓練,今年7月慶祝回歸,更來到香... 詳情
納沙闖福建 海陸空交通癱瘓
颱風納沙離開台灣後,周日(30日)上午約6時於福建福清沿海登陸,省氣象台一度發出颱風紅色預警。至上午10時,納沙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級,預計將以... 詳情
月薪1.3萬?京滬等5城擬引入菲傭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傳出有計劃引入菲律賓家傭,最近更有指菲傭在內地的月薪可能遠高於香港超過兩倍!菲媒周一(31日)引述菲律賓勞工部副部長透露... 詳情
北京市最低時薪 高居全國第一
【明報專訊】目前北京市21元(人民幣,下同)的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為中國最高;月最低工資標準最高則是上海,為2300元人民幣。 據介紹,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