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尼古丁至不上癮水平
大煙廠股票應聲下跌

[2017.07.31] 發表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考慮制約尼古丁。

【明報專訊】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周五宣布﹐它在考慮將香煙內的尼古丁降至不會上癮的水平﹐消息一出﹐各大煙廠股票應聲下跌。不過分析家周末稱﹐那聽上去對煙廠是負面消息﹐但實則可能是「較低風險產品的長期機會」。

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發表決定後﹐奧馳亞集團公司(Atria Group Inc.)股票重挫9.49%﹐英美煙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下跌7.6%。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股票周五下午大量易手﹐不過價格從上午的下滑中多數恢復。

醫療專家指出﹐周五宣布的焦點﹐在於公眾健康優先急務﹐包括檢討煙草產品添加口味如何影響年輕人﹐以及探討可能的改變﹐避免推升黑市活動。

但他們亦質疑﹐該消息對於真實世界會有什麼影響。此外﹐專家關注當局延後檢討產品﹐例如雪茄與水煙延至2021年﹐電子煙類要等到2022年。這些產品已經上市﹐但直到最近才受FDA規範。

非牟利反吸煙團體Truth Initiative首席營運官多賓斯(Dave Dobbins)說﹕「今日宣布未見實際法規…只是開啟一份檔案。」他指FDA將啟動冗長的法規程序。

多賓斯指出﹐延遲產品檢討時間表﹐有害產品將在市場逗留更久。

最近FDA亦延長餐館菜單熱量標籤檢討、以及簡化包裝食物熱量標籤的最後期限。

富國證券行分析師赫左格(Bonnie Herzog)認為﹐聯邦周五宣布似乎負面影響香煙廠商﹐但它或是「較低風險產品的長期機會」。例如﹐奧馳亞與菲利普莫里斯的無煙iQOS產品。「我們認為這是長期投資者上手好機會﹐建議在今日廣泛弱勢下建倉」。赫左格說﹐iQOS申請案正在FDA的審查程序。

更多經濟要聞
一個普遍講法是中央銀行加息,或者中央銀行發出鷹性言論,利率會上升,股票會下跌。但事實上這個情況並不一定會出現。最近歷史顯示市場並不一定會對利... 詳情
環球健康產品大有可為
【明報專訊】豐業證券開始分析Jamieson Wellness(健美生﹐代號JWELL)﹐給予「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目標價訂為21元。該行... 詳情
失業後無法負擔日常開支
【明報專訊】Prosperity Now上周發布的報告稱﹐三分之一美國家庭可能因失業陷入貧困。因為他們手頭沒有足夠儲蓄﹐在失業後無法負擔日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