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升債升

[2017.08.02] 發表

8月1日上證指數+0.61%,深圳+0.64%。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70,之後又是反彈回穩,最高2478,收2476,+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0.34,歐元跌至1.1802,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1.6%(日前17%),11月加息機會21%(日前24.6%);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6點子至1.3431%。美十年債息(見圖)-4.2點子至2.2514%。

日本拍賣十年期債券,入標拍賣額比率4.21,接近12年高位4.77。央行日本買入十年債券支持了長債。美元兌日圓稍為回落,交易員指主要是美元沽售而不是日圓買盤;不過日圓交叉盤買入日圓。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政策不變 ,澳元先升後回軟。澳元原先對公布反應先升是因為央行報告並沒有就澳元升勢發出太大的反對意見。本來市場有一部分意見認為澳洲央行會乘公布機會唱低澳元,或者降低市場的加息預期,但報告內容雖然亦有提到澳元強勢對經濟的影響,但整體調子沒大改變,因此引發澳元空倉回補,推高澳元。但買盤過後,澳元收窄升幅。推高早市澳元的原因是中國鐵礦期貨繼續上升,澳洲紐西蘭銀行消費信心指數上升2.9%至118.4 ,是五個月來高位。

有研究顧問說英國脫離歐洲會引致歐洲銀行需要增加資本500億美元。歐洲銀行股無大反應。法國七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原先估計55.4下調至5 4.9。德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原先估計58.3下降至58.1 ,七月份失業人數由原先估計5000分轉為9000分。歐元區七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原先56.8下降至56.6。這是近期少有的歐洲經濟數字下調,但幅度不大,歐元反應輕微下跌。

美國六月份消費支出上升0.1%,和預期一樣;實質個人開支不變,低於預期上升0.1%;核心通脹上升0.1%;和預期一樣,全年上升1.5%;個人消費支出價格不變,和預期一樣;個人收入不變,預期上升0.4% 。7月份 ISM製造業指數下跌至56.3%,低於預期56.4%;新訂單由63.5下降至60.4,供應付運由57下降至55.4,就業由57.2下降至55.2,但價格支付由55 升上62。六月份建造業開支下跌1.3%,差於預期上升0.4%。經濟數字偏弱,美國債券上升。

在八月第一個交易天,在過去21年,道瓊斯工業指數上升只有33%,7次上升, 14次下跌,今年是上升。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電訊股、貴金屬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石油服務股、生化科技股、運輸股。

更多經濟要聞
加航西捷次季盈利報佳績
【明報專訊】受惠於乘客量增加,加國兩大航空公司周二公布勝市場預期的第二季盈利,並表示在今年餘下時間內營運環境將改善,兩間公司的股價乘勢上揚。... 詳情
Walmart取消網購取貨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取消網上訂購上門取貨的收費,此舉是為應對超市行業的激烈競爭,儘管業界利潤早已捉襟見肘... 詳情
使用新軟件鬧分歧
【明報專訊】為加快比特幣的交易處理,比特幣社區的主流人士同意自7月21日起啟動新軟件「SegWit2x」,把現有比特幣區塊容量由1MB增至2... 詳情
關鍵藥物銷售增 輝瑞多賺50%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製藥集團輝瑞(代號PFE)次季盈利增加50%,並勝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大部分關鍵藥物銷售增加,一次過支出減少,製造成本下... 詳情
加航飛高
多指+0.38%。多指升跌比率128升115跌。9月西得州期油-1.91%收49.21美元。油股+0.06%。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36.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