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豪宅戶忘交稅 街道拍賣 
港夫妻9萬元中標 租車位賺錢

[2017.08.0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對居美港台夫婦以9萬美元低價從政府的拍賣會賣下三藩市一條街道的所有權,打算靠出租路旁車位賺錢。不過,附近豪宅住戶不滿街道這項交易,表示之前不知情,要求城市監督委員會否決此次拍賣。

被賣的街道名為Presidio Terrace,呈橢圓形,由附近35個豪宅包圍,2015年由來自香港的房地產投資者Michael Cheng與其台灣籍妻子Tina Lam,以90,100美元低價買下。

據悉,Presidio Terrace原屬居民共同擁有,因住戶委員會連續3年忘記繳交14美元一年的地稅,故三藩市稅務局將街道放到網上拍賣。近日該對夫婦打算出租路旁車位賺錢,或轉售街道圖利,委託地產公司接觸居民,居民才得知街道被拍賣,結果引起反彈。

現時街道的出入口有保安看守,禁止閒人進出。

住戶委員會代表律師Scott Emblidge說,稅單錯誤發至早在80年代已沒替住戶委員會工作的會計師的地址,令業主忘記繳交稅款導致街道被拍賣。

更多要聞一
銀牌選手王崢的「表情包」
8月7日,,在倫敦舉行的2017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鏈球決賽中,中國選手王崢以75米98的成績獲得銀牌。 (新華社) 詳情
7月大多區僅7天逾30℃ 8月南安省天氣續陰雨潮濕
【明報專訊】昨天公民日的涼快多雨天氣,令市民覺得炎熱的夏天去哪了﹖加拿大環境部數據顯示﹐7月份多倫多地區超過30攝氏度的天數僅有7天﹐還不足... 詳情
多倫多市中心新「亮點」 大壁畫描繪臭名昭著故事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市中心列治文西街534號﹐一個新的巨大壁畫出現在一幢5層建築的三面牆壁上﹐成為了多倫多又一「亮點」。 與其他大型牆... 詳情
入境被指違5年住2年要求 華裔獸醫上訴 離境令擱置
【明報專訊】持永久居民身分的華裔博士未合乎移民部的居住要求而接獲離境令,這名太太已是公民兼有兩名在加拿大有公民身分兒子的父親,以人道理由向移... 詳情
家庭醫生年入平均30萬 到手只10萬 沒養老金福利
【明報專訊】代表省內2.9萬名醫生的安省醫學協會(OMA)會長惠特利(Shawn Whatley)首度表明態度,不支持聯邦政府計劃改革稅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