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美斯簽名球衣送劉霞 民主黨員稱遭迷暈綁架
醒來身在西貢海灘 大腿有釘痕

[2017.08.11] 發表
林子健在記者會展示傷勢。

【明報專訊】香港民主黨周五舉行緊急記者會,公布黨員林子健昨日被疑似內地執法人員在旺角擄走及毆打事件,林子健現身並展示傷勢。他透露從昨日被擄至今天凌晨在西貢沙灘醒來,前後約8至9小時,其間曾遭迷魂,並被毆打及釘書機打釘入大腿,他指對方曾稱「國家事情」威脅他不要報警。

林子健在記者會中展示傷勢,直言:「唔係警告緊我咁簡單,係警告緊全港市民。」

被問到事件會否涉及其私人恩怨,林指事後沒有財物損失,而自己從來無欠卡數、無借錢,亦沒有與任何幫派勢力交往,又形容自己是名宅男,平日只出入家中與中大圖書館,不認為自己有任何私人恩怨。

林子健表示,3日前收到有普通話人士致電,對方警告他不要將球星美斯的簽名交予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否則後果自負。他形容對方語氣不善,在掛線後他即向黨內人員報告事件。

林子健續說,自己即將赴美進修,昨日下午到旺角砵蘭街為友人買球衣,約4時許突然有兩名說普通話人士一左一右站在他身旁,說要和他「上車聊一聊」,並動手攬其後頸狀似朋友實際控制其行動。林子健指過程中雖沒高叫救命,但一直有大聲問「咩洠ヾH咩洠ヾH」他稱曾反問對方身分但未獲回應,及後被帶上一架汽車。

林子健指上車後曾經掙扎,對方打其太陽穴,而拉扯間其左臉亦撞傷,其手機被搶走並關上。他指對方其後逼他聞不明氣體,令他失去知覺。他指醒來時在一疑似郊區地方,只身穿內褲及手腳被綁、蒙眼躺下,對方夾雜普通話粗口,曾問他是否認識劉霞,問他為何多事,指知道美斯簽名在其手上,斥責他說謊。

林子健表示,其後歹徒罵他不愛國,又突然說他身為基督徒應「乖乖地」,過程中雙方爭吵,林指被打肚,到最後對方甚至稱「你是基督徒,我送十字架給你」,在其大腿上打釘,他指曾大聲呼痛但被人以毛巾掩口。

林指不知事隔多久,對方後來再次將他弄暈,醒來才發現自己被棄置在海灘上,他指因今天凌晨1至2時下雨故才醒來,當時甚感驚慌,不肯定自己身在香港或內地,亦感到暈眩。他走上馬路走了一會,終見到的士才能截車回家,後來才知道在西貢沙灘醒來。

何俊仁:不會阻爭取釋放劉霞

民主黨前主席、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指,事件不會阻止支聯會繼續爭取釋放劉霞。何俊仁表示,本來想送球衣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但不知遺孀劉霞身在何方,他相信他們的舉動,對中國政府的壓力不是太大,以擄走民主黨員這個方式,顯然和對中國政府的壓力不成比例。

何續表示,民主黨員林子健大腿上被釘是「痛,但不會好傷」,認為意思是讓大家看到傷勢,又指對方知道林一定會開記招。

何俊仁感覺對方是想做一些事,讓事件公開,又指不認為是北京正式做法,他表示對方「毫無疑問是內地」,但未知是否代表政府。何俊仁又指,內地政治混亂,擔心爭鬥會伸展到香港,令香港成為磨心,但何俊仁表明,事件不會阻止支聯會繼續爭取釋放劉霞。

更多要聞一
沙省推1200省薦移民名額
【明報專訊】沙省推薦移民計劃(SINP)在「國際技術勞工」類別下增子類別「需求中職業類別」(Occupations In-Demand),從... 詳情
夾死頤康女長者H欄 衛生部四月曾發警告
【明報專訊】萬錦市頤康長期護理中心有女長者被H欄夾死,頤康回應查詢時稱,會審視院舍是否繼續使用H欄,但現階段不會立刻更換。此外﹐頤康表示﹐安... 詳情
車位官司上訴庭雖有定案
【明報專訊】 烈治文山市食肆「凱龍船」所在的商場,因泊車位引致的問題,雖經安省上訴法庭作出了裁決,但商戶怨氣未消,指問題仍然存在,法庭也只就... 詳情
警員制止途人拍攝粗暴拉人 調查指行為不當損警隊聲譽
【明報專訊】安省警察獨立調查辦公室(Ontario's office of the Independent Police Review Di... 詳情
馬雲下月25日來多市會商界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將於下月25日來到多倫多﹐在「加拿大大門」(Gateway Canada)大會上向加國工商界致詞﹐幫助加國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