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面對外界多重質疑,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昨接受電台訪問時重申自己精神狀態健康,沒有妄想症,事件非自編自導自演。本報昨午起多次致電林子健,但未獲回覆。(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安達h10裝修商涉「分餅仔」競委會興訟 瓜分逾2500單位生意 劃一套餐價
10裝修商去年疑共用一單張 居民fb留言表懷疑
涉案永興曾參與將軍澳工業h項目
去年垃圾箱減半 減廢最多九成 行山徑垃圾箱擬年內全移除
郊園委員促燒烤場推減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早上批警「放料」不公 否認妄想症

【明報專訊】林子健事件昨晚峰迴路轉,他昨早與黨友林卓廷出席電台節目時再次回應,強調今次屬政治事件,自己沒有欠債,也沒有妄想症,重申非自編自導自演。他又稱為令家人安心,日後不會再高度參與政黨活動,此後亦不會再就事件回應,又批評警方向傳媒「放料」做法不公道。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亦回應事件,他說現階段最重要是警方調查,強調警方非常重視事件,他認為應先了解事件,現階段不適宜猜測或下結論。

稱周日錄口供因不適取消

林子健昨與林卓廷出席港台節目,反駁坊間質疑。林子健強調事件不涉個人恩怨,自己沒酗酒、濫藥、賭博,又強調精神狀G健康,沒有妄想症,除了政治方面,沒有得罪任何人。林子健表示,原本周日約了警方錄口供,因身體不適取消,批評警方向部分傳媒「放料」,透露他沒有去錄取口供和處理證物方式等,認為警方十分不公道,批評警方不斷製造故事,打擊其誠信。林表示雖然不相信警方對他友善,但會在律師陪同下盡力配合警方調查。

林卓廷亦在節目中反駁坊間所言的「民主黨自編自導自演」論,稱林子健半年前已決定出國留學,不相信對方會「作古仔」。他又批評保安局長李家超向傳媒公開表示,未有證據顯示林子健被帶走,認為在調查未完成前,有關講法不公道。

此外,22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去信保安局長李家超,要求就事件盡快會面。聯署信表示林子健的經歷非單一事件,過去亦曾有事件顯示內地有人員來港執行任務,要求警方討論如何有效保障香港市民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警獲閉路電視片段 顯示安全離開旺角 林子健涉誤導警方被捕
林早上批警「放料」不公 否認妄想症
建制派促林交代 促警查說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