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職員車場取車罹難 同事讚樂於助人

[2017.08.26] 發表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肆虐澳門3日,昨再證明增添兩亡魂,二人經搜索多時在停車場內被發現,令遇難死者增至10個。自周三風災後,不斷有消息指有多名失蹤者被困不同地下停車場,昨日分別在筷子基快達停車場及恆德大廈地下停車場找到男屍,快達車場的死者生前任職銀行櫃^服務主任,同事表示他生前樂於助人。

昨凌晨在筷子基快達停車場中發現年約31歲死者黃子希,在天鴿10號風球期間趕到停車場取車,最後音信全無。連日來其朋友及同事都在網上廣發尋人啟事,本報昨致電啟事聯繫人電話,發現是澳門匯業銀行塔石分行電話,職員洪小姐證實黃是匯業員工。

洪小姐表示,黃子希是該分行櫃^服務主任,「是樂於助人的好同事」。各同事於颱風翌日早上收到黃的家人電話,詢問黃有否上班,才驚悉事態嚴重,各人遂以各種方法尋人,下班後趕到停車場現場守候消息,最終驚聞噩耗,眾人心情沉重,正籌募帛金望協助家人。

事發車場事隔一天始泵積水

據現場搜救人員透露,事發地下停車場共3層,每層高約2.5米,每層面積約3000平方呎,全水浸及頂。

據悉救援人員事隔一日多才開始泵走積水,其後需要4部發電機到場加快進度,最終於昨晨約6點半發現黃的遺體。

另一死者身分不詳 穿藍短褲有瘀印

至昨晚約7時半,重災區之一新橋大興街,恆德大廈地下停車場第三層近樓梯門發現另一具男性屍體。現場消防形容,蛙人發現該遺體穿藍色短褲,「雙手拳頭緊握放胸前、頭向下」,其身上有紅色瘀印,身分暫不詳。在恆德大廈搜救的澳門一級消防區長黃志濠稱,有指現場尚有10人被困,當局會通宵搜索。保安司長黃少澤到場視察稱,事發至今該地點只接到一家屬報警稱有人失蹤。

更多要聞
澳門停接2000團 水舞間暫停 停團至下周三 旅業重創
【明報專訊】澳門周三受強颱風「天鴿」重擊,不少地區至昨日仍停水停電。澳門旅遊局要求昨日起,旅行社暫停入境團至下周三(30日),初步估計近20... 詳情
義工派飯清垃圾 年輕媽媽忙半日再上班
【明報專訊】天鴿撲擊澳門,當地十月初五街災情嚴重,除解放軍昨日到場清理垃圾,當地更有大群年輕義工派水派飯,當中義工Vicky自發到場忙足大半... 詳情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周三(23日)肆虐澳門,災後有地區停水停電,雜物垃圾遍地。由於天氣炎熱,本報記者昨在當地聞到街上瀰漫濃烈的垃圾臭味。澳...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方面,重災區杏花h經清理後昨大致回復正常,被淹浸的地庫停車場抽水後,多輛私家車陸續「上水」,先後拖走,包括一輛新車售價逾20... 詳情
梁游終極敗訴 梁國雄獲法援上訴 政府消息:不涉上訴議席一併補選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昨日駁回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就宣誓覆核案提出的「終極」上訴申請,意味政府可就二人的議席出缺安排補選,但政府仍未透露具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