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裁定 「反特」網站須交出網民資料

[2017.08.26]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本年1月總統特朗普就職典禮前,懷疑有人在互聯網煽動民眾參與「反特朗普」暴亂的調查,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高等法院法官莫林,周四(24日)裁定,虛擬主機和伺服器服務供應商「DreamHost」必須向相關執法部門交出旗下網站Disruptj20.org的訪客資料。美國司法部7月17日憑搜查令要求一個這被視為「反特朗普」的網站,交出逾130萬名訪客的IP地址,以及他們到訪網站的詳細資料。惟網站於本月初入稟挑戰司法部,法庭上周五(18日)就此展開聆訊。網站的代表律師指,搜查令的目標範圍過廣,質疑搜查令將有訪問過網站但無參與暴動的無辜網民牽涉在內。代表律師認為搜查行動違憲。

法官莫林周四宣讀裁決時稱,經過深思熟慮、平衡過市民的言論自由和執法人員的調查需要後,才作出是次裁決。

「DreamHost」並非首家互聯網公司挑戰政府的搜查令,網絡社交平台Facebook早前亦已入稟上訴,推翻一項法庭命令。有關命令列明Facebook須服從要求,當執法部門調查使用者資料時,不能向平台使用者予以知情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周五(25日)判處一名前畿內亞內閣部長入獄7年,並下令從一個中國集團換取採礦權的賄款中交出850萬美元。 ... 詳情
俄羅斯巴士墮海 至少17死
【明報專訊】俄羅斯南部一架巴士墮海,造成最少17人死亡。出事的巴士墮海後被吊起(圖),警察和救援人員到場拯救,又派出小艇搜索工人。事發在俄羅... 詳情
新一輪脫歐談判重開 歐盟:分歧巨大
【明報專訊】歐盟和英國代表下周一(28日)將舉行英國脫歐新一輪談判,但在會談前有歐盟官員承認雙方分歧非常大,更批評倫敦方面缺乏實質計劃,令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中國籍女子被控虐待中國保母,不僅毆打保母,還要保母捱饑抵餓營養不良,被法官判處監禁一年,刑滿後將被驅逐回... 詳情
刀手襲士兵被擊斃 比利時提高保安戒備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周五發生刀刺軍人事件,3名執行反恐巡邏的士兵,被一名男子用大刀襲擊,其中一人被刺中受輕傷,士兵隨即將施襲者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