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確認出席廈門峰會

[2017.08.30] 發表
第九屆金磚峰會9月3日至5日在廈門舉行。圖為峰會主會場廈門國際會展中心。(新華社)

印度外交部昨日宣布,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於9月3至5日訪問福建廈門,並出席第9屆金磚國家高峰會。新華網亦引述印度外交部消息,確定莫迪將出席會議。

印度外交部宣布莫迪來華的聲明,是在中印結束2個多月的洞朗對峙後發出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被問到「洞朗對峙事件得以解決是因為金磚會晤要在中國舉行」時稱,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是金磚國家共同的事情,辦好會晤符合金磚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作為主席國,中方願為辦好會晤作出積極努力,發揮積極作用。她說,「我們也希望得到其他與會方的支持和配合。」

福建採車輛管制

另外據南方網報道,為保障廈門金磚峰會順利舉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統一部署,從8月31日至9月6日,對危化品運輸車、福建以外車輛進入福建採取禁限行管控措施。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亦制定進入福建車輛管控方案,確定將梅州作為廣東省入閩車輛分流通道,即往福建車輛均需繞道梅州。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深圳年內將籌建3至5家國有住房租賃企業,陸續以買、租或改建方式收集至少10萬個私人房屋單位放租,此外還將至少收集100萬間村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已對中國涉侵犯美知識產權和鋼鐵傾銷展開301調查,不過美國媒體披露,白宮高層就經貿問題如何對待中國有分歧,在幕僚和... 詳情
緬甸電騙犯押回國  穿編號服
昨日在長春火車站,10名電訊詐騙疑犯被警方從緬甸經雲南押返長春。這10人自2013年1月開始作案235宗,受害人跨越2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詳情
台女生7年7會中宣部長
【明報專訊】台灣一般民眾很少會成為中共高官「密友」,不過讀18歲的台灣女生黃繹心是個例外。她是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的忘年交,兩人... 詳情
匿藏美國 令計劃弟打高球短片首曝光
【明報專訊】藏匿於美國的前全國副主席令計劃胞弟令完成,近日在一條短片中現身。短片顯示令完成在一名女子陪同下,神情輕鬆打高爾夫球。最先發布短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